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长直播首秀2小时拉动120万成交额 

2020-06-05 19: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霍瑞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直播中县长不仅推介正阳花生系列产品,还夸赞正阳的各种特产,正阳县是“膏粱丰腴之地”,自古就有着“一半米一半面,掏钱难买正阳县”的美誉,拥有花生、小麦、生猪三张全国“农业百强县名片”。县长化身主播,推介产品,更是为广大网友们推介正阳,网友纷纷留言“支持县长,已经下单!”

驻马店网讯(记者杨军民 通讯员胡瑞琪)“各位网友,现在还可以加单,倒计时开始,3、2 、1开抢!”6月1 日,在正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的吆喝声中,50份正花宅小生花生加单瞬间被秒光。当天120万人围观的淘宝、抖音、百姓文化云书网三大平台直播间销售11家企业16个品种花生、稻米、土特产系列产品16000单,成交额达到12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605192842

正阳县连续22年蝉联全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花生种植面积常年在170 万亩以上,产量54万吨,被誉为“中国花生之都”,国家绿色食品原材料生产基地。“正阳花生”是全国唯-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的花生品牌,巨大的产量与独特的品质为正阳县发展农村电商提供了优质的特色产品。

2

全县花生企业围绕花生产业,开发特色农产品,59℃冷榨花生油、三红花生露,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应运而生。全县获得“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32个,全县绿色认证企业10家、绿色认证产品45个、河南老字号产品4家。

直播中县长不仅推介正阳花生系列产品,还夸赞正阳的各种特产,正阳县是“膏粱丰腴之地”,自古就有着“一半米一半面,掏钱难买正阳县”的美誉,拥有花生、小麦、生猪三张全国“农业百强县名片”。县长化身主播,推介产品,更是为广大网友们推介正阳,网友纷纷留言“支持县长,已经下单!”“王县长萌萌哒!”

3

县长还亲自试吃卖力推介,“这个是我们长在淮河边的有机稻米看上去晶莹剔透,吃到嘴里香滑软糯,今天直播间的价格可以说买到就是赚到!"引得网友不停刷屏点赞、表示被成功种草,准备多买几袋大米,"解锁"米饭烹饪新技能。

“这些变蛋都是来自贫困户家,蓬勃发展的农村电商有力助推了正阳农特产品的线上销售,畅通了产销对接平台,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全县有1160户贫困户足不出户,仅靠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就实现脱贫致富。”王东征说。

通过把贫困户“嵌”到产业链上,把企业“连”到扶贫线上,把社会“引”到扶贫路上,把党组织“建”在扶贫任上,正阳县形成了“基层党组织+电商企业+直采基地+贫困户”的扶贫模式。

在正阳县,从县委书记、县长到普通群众都成了本地农产品直播“网红”,有力助推了正阳大宗农产品上行,正阳也被河南省确定为农村电商淘宝直播试点县,国务院大督查发展农村电商,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工作表彰激励县。

到目前为止,县长直播效应还在持续发酵,有不少网友询问正阳大宗农产品的相关情况,官方店铺的线上流量和销量也较往日同时段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霍瑞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