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郑州小升初免试入学 民办初中超计划全"摇号"

2020-06-09 09:19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周晓荷)   公办初中招生时间表   6月22日前,各小学完成《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的审查把关工作   6月28日-30日,各区中招办组织就近入学报名,选报民办初中学校的学生进行网上报名   7月2日前,完成郑州外国语中学推荐生的推荐工作,各区将推荐生名单报市中招...

记者从6月8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郑州市区所有初中全部免试入学。这意味着,包括民办初中的招生工作,将彻底告别“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实行电脑派位录取。

今年,郑州市区有小学毕业生7.43万人,公办、民办初中分别计划招收1225个、352个班。公办、民办初中学校将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学籍,报名时间为6月28日—6月30日。在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的同时,实施公办初中学校学位分配;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各区教育局安排进入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初中学校就读。

公办初中仍然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分配入学原则,郑州外国语中学在实行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同时,部分学生实行推荐生入学制度,接收外语能力突出的学生,由各区、各开发区小学推荐、区教育局审核审批。

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实行电脑派位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原则上,民办学校的招生范围限于审批地行政区域;审批地招生计划尚有空额或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经有关部门审批,可面向市区招生。民办初中学校根据本校招生计划,按照核定的招生范围招生,学生根据学校招生范围自主选择,每一位小学毕业生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初中学校。各民办初中招生范围将另行公布。

在报名方式上,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在毕业学校报名;跨区报名、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外地借读的学生回郑报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报名,在区教育局指定报名地点报名。

民办初中全部采取网上报名,具有郑州市内九区学籍或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及其家长,可在规定时间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rxfw.zzedu.net.cn)报名。

郑州市教育局再次严格招生纪律,各公办初中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一律不准接收“择校生”,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就近分配入学后,自行选择到其他学校就读的学生,初中毕业时参加普通高中招生,不享受分配生待遇。(记者 周晓荷)

公办初中招生时间表

6月22日前,各小学完成《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的审查把关工作

6月28日-30日,各区中招办组织就近入学报名,选报民办初中学校的学生进行网上报名

7月2日前,完成郑州外国语中学推荐生的推荐工作,各区将推荐生名单报市中招办

8月19日前,各区完成就近分配工作

民办初中招生时间安排

6月28日-30日,报名

7月5日,公布派位学校

7月18日,开始派位并公布结果

7月19日-21日,民办初中按照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

7月22日-26日,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在招生计划内进行补录

7月27日,民办初中学校上报新生录取名单,经各区中招办审批后履行录取手续

7月28日,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全部结束

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初中学校划片招生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