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驻马店市收藏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06-09 14: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宣读了《关于驻马店市收藏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驻马店市收藏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选举办法》和《驻马店市收藏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并现场进行审议和表决。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姗姗)6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收藏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收藏领域的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第二届市收藏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和布置今后五年的工作,修改驻马店市收藏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驻马店市收藏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选举张新亚为第三届收藏家协会主席,马涛、王亚、王德亮、刘万顺、刘记、杨长海、张广明、张马、祝成斌、常建为副主席。

1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祖和,市委宣传部干部科科长耿宁立,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禹静,市文联四级调研员、市收藏家协会二届主席团主席张新亚,市文联行业协会秘书处副主任孙欢,市文联文学艺术创作部副部长、市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赵靓,市收藏家协会二届主席团副主席雷生安、周大勇出席会议。

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向大会发来贺信,其他省内兄弟地市的收藏家协会也纷纷发来贺电贺信。

张新亚代表市收藏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作了《肩负使命 开创未来 谱写驻马店市收藏事业新篇章——驻马店市收藏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分别从开展活动、协会会刊编辑出版发行、对外宣传、协会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回顾了市收藏家协会取得的成绩。2008年以来,广大协会工作者积极参加各种收藏精品展览、收藏文化论坛,并多次荣获奖项。其中,省藏协成立二十周年收藏精品展铜器类获金奖;海峡两岸藏品交流展获优秀奖;北京古玩艺术展,雷生安获明代精雕制作金耳环金奖;会员张伟、殷海斌二位同志在第十六届全国民间收藏文化(河南)高层论坛上荣获三等奖。市藏协连续八年荣获河南省模范集体称号。

驻马店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禹静在致辞中表示,自市收藏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市收藏家协会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宣传部的关心、重视下,在市文联的直接领导下和省收藏家协会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收藏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开展文物收藏、鉴定、修复和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促进了我市收藏事业的健康发展,逐步形成了一支富有实力、充满朝气、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收藏队伍,涌现出了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代表人物,显示了驻马店收藏界的整体实力,为我市文化和文学艺术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贡献了力量,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了力量。本次大会是我市收藏艺术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也是一次提神聚气,开拓创新的大会。会议的中心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讨论决定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收藏事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努力开创驻马店收藏工作的新局面。

2

会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驻马店市收藏家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收藏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张新亚代表新产生的市藏协三届主席团作表态发言。

市收藏家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聘请周大勇为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主席,张国强、陈继峰、周全国、雷生安为第三届理事会顾问,任命赵靓为驻马店市收藏家协会秘书长,李广娜、余江涛两位同志为驻马店市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

3

驻马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祖和在大会闭幕会上表示,这次会议是我市收藏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我市收藏界的一次盛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广大收藏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市收藏事业繁荣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向收藏家协会提出几点希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新时代有信仰的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新时代有情怀的文艺工作者;要着力打造精品佳作,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要深入挖掘盘古文化、梁祝文化、重阳文化、嫘祖文化、冶铁铸剑文化、车舆文化、驿站文化、丝绸文化等大量宝贵优秀传统文化遗产中蕴含的收藏元素,挖掘历史典故和历史名人身上闪耀的时代精神和真善美,有计划地创作、打造一批有影响的收藏作品,充分展示驻马店独特的魅力,讲好驻马店故事,提升驻马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真正让驻马店“火”起来。

4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