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2020-06-09 16: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运动时运动量和运动时间要循序渐进,以身体发热、微微出汗为度,避免过度运动后出汗着凉引起感冒。很多人会因为水温过低而选择用热水洗脸,其实冷水洗脸好处更多,它能够提高人体的耐寒力,刺激和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预防冬季外出时冷空气侵袭而引起的感冒。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邓红欣

感冒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冬季易发感冒,人体在着凉、劳累、免疫力下降时更容易感冒。感冒经常伴发鼻塞、流鼻涕、咳嗽、打喷嚏、咽痛、发热、疲倦等症状。但是只要做好预防,就可以远离感冒。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因为过度劳累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引起感冒。通过适当体育锻炼,如跑步、打球、练拳等运动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御病毒侵袭的能力。运动时运动量和运动时间要循序渐进,以身体发热、微微出汗为度,避免过度运动后出汗着凉引起感冒。

2.注意个人卫生。病毒很容易通过手部传播,因此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非常重要。感冒患者打喷嚏或咳嗽时,可能会将病毒喷到手上。如果与这类人握手,易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在初冬感冒高发季,建议与人握手后尽快洗手。另外,门把手、公交车吊环等都可能粘有感冒病毒,接触后应尽快洗手,洗手时可以用有消毒功能的洗手液。平时也应尽量避免用手接触眼睛、口鼻等。

3.注意防寒保暖。冬季出入有空调房间时冷热交替比较频繁,特别容易着凉和出汗,要根据情况适时增减衣物。房间温度不要太高,以免室内外温差较大,引起感冒。

4.注意房间开窗通风。在密闭的环境中更容易通过空气传播病毒,因此要经常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从而减少室内病毒数量。

5.少到公共场所。一般公共场所人员都比较复杂,空气流通不畅是流感传播的温床,很容易就会被别人传染上感冒,所以,尽量的减少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

6.冷水洗脸。很多人会因为水温过低而选择用热水洗脸,其实冷水洗脸好处更多,它能够提高人体的耐寒力,刺激和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预防冬季外出时冷空气侵袭而引起的感冒。

7.热水泡脚。冬天很多人会感到脚部冰凉,而脚部的温度会影响身体的温度。冬季坚持每晚泡脚可以使脚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不仅预防感冒,还能提高睡眠质量,同时泡脚时可以用手按摩足底穴位,增强效果。

8.盐水漱口:每天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可以清除口腔病菌,漱口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