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如何做好办公场所新冠肺炎病毒的防护?

2020-06-09 17: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注意咳嗽礼仪和手卫生,咳嗽或者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部遮掩口鼻,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用过的纸巾、口罩等放置到加盖垃圾桶内。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尽量步行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邓红欣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大多数人准备返岗工作,有的已经返岗工作。返岗人员来自不同地区,办公场所往往人员密集,很容易成为病毒肆虐的重灾区。所以大家应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加强日常防护,绝对不能轻视。

一、戴口罩

在密闭的办公室里,不论是否与同事交流都要戴好口罩,尤其是在“高危地带”的电梯间内。选择口罩时建议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且要正确佩戴口罩。口罩佩戴注意事项:(一)鼻夹侧朝上,一般医用口罩深色面朝外或褶皱朝下。(二)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将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至两边,慢慢向内按压,直至紧贴鼻梁。(三)适当调整口罩,使口罩周边充分贴合面部。摘口罩时避免手部接触污染面,可以用手捏住口罩系带取下口罩。

二、勤洗手

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接触传播,因此应注意手卫生。办公室中的很多物品大家每天都会接触,如座机电话、纸质文件、打印机、门把手、饮水机等,触摸这些物品后再用手摸口、鼻、眼睛等部位,有可能感染病毒。所以,接触过公用物品后,如按按钮、开门、传阅纸质文件等;吃东西前;上厕所前后;咳嗽、打喷嚏不小心用手遮挡后必须洗干净双手。

洗手时尽量使用流动水洗手。先在流动水下,淋湿双手,然后取适量洗手液或肥皂均匀涂抹双手,认真揉搓双手所有皮肤,包括手心、手背、指缝、指关节、指尖、大拇指、手腕。最后在流动水下彻底冲净双手,整个过程30~60秒。建议使用纸巾擦干双手。洗手前应摘下戒指、手表等饰品,以免藏污纳垢。如果不方便洗手,可用含酒精的免洗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进行手卫生。

三、环境消毒

加强通风换气,可采取开窗通风措施,保持办公区域空气流通,办公室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键盘、鼠标、办公桌椅、文件夹、门把手、订书器等高频接触物品,也可能成为传染新型冠状肺炎的媒介。鼠标、键盘、手机等常用品和不耐腐蚀的物品等建议使用75%医用酒精擦拭消毒。办公室的地面、桌面、耐腐蚀的设施和设备等可以用84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以免84消毒剂残留于空气中,刺激呼吸道产生不适症状。

四、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工作人员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与他人谈话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注意咳嗽礼仪和手卫生,咳嗽或者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部遮掩口鼻,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用过的纸巾、口罩等放置到加盖垃圾桶内。

日常生活应注意平衡膳食,均衡营养;在室内适当运动;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尽量步行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