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结合 助力农民工讨薪效率

2020-06-10 11:54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0日上午拿到工资的当事人主动打电话向司法所表示感谢。又经过两次与王某电话联系,王某(化名)仍然对何时解决不能给予明确答复,6月8日上午,司法所工作人员明确向王某(化名)告知如果本周二之前仍然不愿意见面调解支付工资,那只有在法院见面解决了,起诉手续已经全部办妥。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张凯)“感谢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要不是你们出面,估计他又该给我们拖了,咱司法所真中,以后我得多给俺工友宣传宣传司法所。”6月9日下午,经过一周的法律援助诉前准备和人民调解工作开展,平舆县司法局老王岗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欠薪纠纷,农民工顺利拿到工资。10日上午拿到工资的当事人主动打电话向司法所表示感谢。

QQ图片20200610115231

6月2日,四个妇女来到老王岗司法所,反映某村居住的小老板王某(化名)拖欠他们的工资已经两三年了。多次讨要均没有结果,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记录欠薪情况。这四个妇女的家属跟随王某(化名)在建筑工地干活,除了中间有借支的款项外,截止目前王某(化名)尚欠她们四家的工资大约2万余元。得知该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王某(化名)取得联系。“上家老板跑了,我也没有回款,所以无法及时给他们结账,目前我正在市区工地,这两天有钱了就给他们。”还没说完,王某(化名)就挂掉了电话。

“他说这个理由已经不下10次了,每次就是用这个理由敷衍我们,到最后还是不给我们结账,今年年三十我们到他家,算是给我们打了欠条。我们可不相信他了。”

“你们放心,有咱司法所在这呢,绝对不能让他再三谎两扯,能调解咱调解,如果不给咱工钱,咱通过法律援助手段起诉他,到时候让法院判,让他到法院给咱结账。你们看行不行。我这马上还给他联系,让他确定结账准确日期。另外咱得做好两手准备,这是法律援助申请表,你们填写一下,如果调解不成,咱们立马起诉,法律援助中心可以给咱们免费指派个律师帮助咱处理法律事务。”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讨薪当事人解释。 

又经过两次与王某电话联系,王某(化名)仍然对何时解决不能给予明确答复,6月8日上午,司法所工作人员明确向王某(化名)告知如果本周二之前仍然不愿意见面调解支付工资,那只有在法院见面解决了,起诉手续已经全部办妥。经过思想斗争,王某(化名)主动打来了电话,说是钱已经凑齐,请求司法所继续调解解决此事。最终,老王岗司法所通过法律援助手段和人民调解方式,迅速解决该起欠薪纠纷。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