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重点工程将于年底完工

2020-06-11 17:0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年底,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将全面竣工。在延庆火车站北侧,承担着京张高铁延庆支线火车站功能的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的建设已接近尾声。自2018年进场施工以来,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党支部书记姚远参与了工程的建设全程。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魏梦佳、董明昊)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延庆区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共有13项在建工程,按计划,位于核心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和山地新闻中心以及外围的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冬奥森林公园等重点工程都将于今年年底前完工。

据介绍,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目前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0%,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完成总工程量的88%;延庆冬奥村和山地新闻中心总体任务进度已经过半,其他各项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中。今年年底,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将全面竣工。

在延庆火车站北侧,承担着京张高铁延庆支线火车站功能的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的建设已接近尾声。候车大厅内,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工作人员正进行收尾工作。作为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这一中心是集高铁、市郊铁路、公交、出租车、自行车及停车等多种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枢纽,计划于6月底完工。未来,中心将在冬奥会期间承担观众的交通转换及服务功能,同时也将服务于延庆市民日常活动及通勤,提供更快捷便利的出行方式。

在赛区核心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赛道犹如一条巨龙在盘旋舞动。自2018年进场施工以来,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党支部书记姚远参与了工程的建设全程。如今,看到“巨龙”即将腾飞在青山绿水间,姚远心中感慨万千。

“作为一名建设者,我见证了这条赛道从无到有,见证了建设人员突破一个个技术阻碍。我为能在冬奥会这样的平台上展示中国建筑力量感到自豪。”姚远说,“我们将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最后的施工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