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实验小学掀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的热潮

2020-06-12 21: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的热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融会贯通到育人的全过程、各环节。”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鹏飞)6月12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南北校区利用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贯彻落实举措。校领导班子及8000多名师生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 

`BW(OADS]F]MZ(X]BJ]81T6

`G5X56FBT%$A~1]]]P2NFQ7

深刻领会“六一”寄语重大意义,掀起学习热潮。校党委书记常东亮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一”寄语,情真意切、内涵丰富,是广大少年儿童“六一”儿童节最宝贵的节日礼物。寄语充分肯定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是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的热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融会贯通到育人的全过程、各环节。”

9(AD[]]%51055VGDN{~)P{6

}Q([FT1383O(%6AJ1A_PNK7

学校领导班子集中联学,明确责任。校领导班子以学习“六一”寄语、深化学校改革发展为主题开展联学活动,主要领导进行导学、释疑解惑,班子成员结合分工交流思想认识和落实举措,要把学习“六一”寄语融入到学校教育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日常管理服务各环节。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用好抗击疫情中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引导学生深刻感受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进一步健全德育工作长效机制,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和健全人格,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育人作用,牢牢把握少先队是党创立并领导的少年儿童群团组织的根本定位,始终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尊重孩子天性,结合生动实践,讲好中国故事、领袖故事、制度故事、中华民族故事,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

CSD05Q]W%0NC5D8Y[ER50{F

BW~Q[~PPK11SXZF5R)CCT8A

党员骨干教师带头领学,明确使命。全校党员教师、骨干教师深入学习“六一”寄语,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率先在理论上强起来、业务上硬起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自觉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WP83])}W%O2FSGE)EDY2681

NK(4Z51Y@)%F3`AMZR3IBDJ

全体学生踊跃诵读,明确志向。该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演讲、班级晨读、主题班会班会等活动,通过诵读认真学习“六一”寄语,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少年强则国强”的重要内涵,充分认识肩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牢固树立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进一步树立学习目标和远大志向,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增强学习效果,该校加强了对学习“六一”寄语的指导和督促落实,确保学习活动传达到每一名教师,覆盖到每一名学生。同时综合运用《宝葫芦报》、校园广播电视台、校园网站、少先队微信公众号,采取生动鲜活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解读“六一”寄语,密切家校协同,调动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形成良好舆论氛围,确保了学习活动水到渠成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