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就业有岗位创业有补贴 我市多措并举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06-18 10: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大高校毕业生补充教师队伍力度,招聘更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学、幼儿园特别是到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任教。加大高校毕业生入伍征集力度,向各地和各高校双向下达年度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健全落实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励政策。

“到账6元”“到账10元”……在市区解放大道西段一间物流店,听着手机传出的一声声报账通知,忙碌的张婷婷很欣慰。

作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张婷婷选择以创业代替就业,开办了物流店,为附近市民提供快递代收代寄服务。“这间租来的小店就是我事业起步的地方。”张婷婷说。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支持灵活就业、国企扩招、基层岗位扩招、见习规模扩大……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出台各种举措,确保高校毕业生有业可就。 

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政府部门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

增强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落实国有企业招聘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动员我市国有企业扩大高校应届毕业生招用规模。国有企业在2020年招聘计划中安排不低于50%的岗位招聘我市高校应届毕业生。

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当年新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除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外,再按其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落实实施选调生、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医学院校毕业生特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等计划。加大高校毕业生补充教师队伍力度,招聘更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学、幼儿园特别是到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任教。落实符合条件的应届公费师范毕业生、小教全科教师全部入编入岗政策。

积极争取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专升本招生计划占应届普通专科毕业生人数比例扩大到15%以上。加大高校毕业生入伍征集力度,向各地和各高校双向下达年度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健全落实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励政策。对征集入伍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费。 

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给予补贴

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创业能力。建立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制度,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贴。进一步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按个人不超过20万元、小微企业不超过300万元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给予创业运营补贴、一次性开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优秀项目,给予2~15万元的扶持资金。

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就业技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线上技能培训的,按规定给予在线培训补贴;对完成培训后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就业技能培训补贴;对完成培训后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和鉴定补贴。

支持灵活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健康发展。对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从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再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个人所得税。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