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大棚结出致富果

2020-06-18 17: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毛振义介绍,合作社种植基地位于毛营村刘营村北200米处,现有占地25亩的标准化塑料大棚23个、占地70余亩的标准化方格养鱼塘8个,周围和园内种植有大果樱桃、阿克苏冬枣和车厘子等。合作社主要以大棚草莓、西瓜、甜瓜、冬枣、车厘子间作套种和生态养殖为主,有机草莓和麒麟西瓜轮作套种。

毛振义是新蔡县练村镇毛营村人,有20多年的大棚种植技术和经验,2019年注册成立了新蔡县前毛营大胡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现有占地25亩的标准化塑料大棚23个、占地70余亩的标准化方格养鱼塘个。标准化方格养鱼塘8个。

文/图 全媒体记者 梅文辉 通讯员 赵文强 徐飞

“大胡子,给我摘100斤西瓜。”“熟的都预订完了,再等两天吧。”近几日,一个皮肤黝黑、身体壮实的汉子每天都会遇到这样“犯愁”的事。

52岁的“大胡子”毛振义是新蔡县练村镇毛营村人。今年3月,他种植的大棚草莓因品质好引来大批市民到草莓园里采摘。

以前,毛振义长年在杭州市郊区承包土地种植草莓、西瓜、甜瓜等大棚经济作物,有20多年的大棚种植技术和经验,并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

“现在家乡的环境非常好,政策也好,孩子们也大了,我就想着为家乡做点事,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谈及回乡创业的缘由,有着浓浓乡情的毛振义说,外面再好也不是家。

仔细考虑后经过和家人商量,2019年初,毛振义回到家乡练村镇毛营村。说干就干,2019年7月,他注册成立了新蔡县前毛营大胡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300万元。

毛振义介绍,合作社种植基地位于毛营村刘营村北200米处,现有占地25亩的标准化塑料大棚23个、占地70余亩的标准化方格养鱼塘8个,周围和园内种植有大果樱桃、阿克苏冬枣和车厘子等。合作社主要以大棚草莓、西瓜、甜瓜、冬枣、车厘子间作套种和生态养殖为主,有机草莓和麒麟西瓜轮作套种。鱼塘养殖的有龙虾、草鱼、武昌鱼、高背鲫鱼、青鱼等,主要以纯生态饲草喂养为主。

毛振义告诉记者,这个种植基地他已经投入200余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一亩地净收入在5600元以上。现在种植基地已带动周围23名群众就业,培养有意愿发展种植养殖的村民12人;同时,吸纳贫困人口9人在产业园务工,每人年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

“未来3年,逐步把种植基地打造成集采摘、垂钓、体验、休闲于一体的生态采摘观光农业综合体,并通过‘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尽力为产业扶贫和产业发展做有益尝试,引导和带动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说起今后的发展方向,毛振义满怀信心。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