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春水镇: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幸福生活

2020-06-18 17: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使易地搬迁群众的生活甘蔗出土节节甜,泌阳县春水镇为81户搬迁贫困户配套了文化广场、扶贫工厂、小区服务站等硬件设施,举办戏曲下乡、“先进”评选、服务入户等文化活动,极大提升了搬迁群众的脱贫积极性和主动性,巩固了脱贫致富的质量成效,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居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杨春丽)结束了一天的劳动,徐国营回到家就急着和儿子微信通话,聊各自的“战果”。“真是做梦都不敢想,几年前还是破瓦房灰垢脸,整天为温饱发愁抱怨。就三四年,自己就住上了小洋楼,还有些存款了。多亏了王书记,多亏了咱党委政府啊,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说起这几年的变化,徐国营满脸笑容。

春水1(3)

徐国营原住铁帽徐村苇子沟组,地理位置偏僻,房子破旧年久失修,妻子常年卧病在床,儿子不想干活,女儿上学又需要钱,自己在2012年患上小柳原综合症,无钱医治干不了重活,一家人一下跌入人生的低谷。党的扶贫政策如冬日暖阳,2016年铁帽徐村经民主评议精准识别他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易地搬迁户。党委副书记王晓华承担结对帮扶任务后,隔三差五的到徐国营家唠家常送点子,没日没夜地做思想工作,鼓励他们建立起生活自信心,树立脱贫光荣意识,靠辛勤劳动实现致富,自力更生发展生产,用智慧和汗水劳动致富。“扶”起脱贫之志的徐国营,自从2017年入住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后,心更是热了起来,“党委政府让俺来这天堂般的环境,住上了小别墅,不攒劲干连自己都对不起。”他逢人就说。

春水2(5)

2018年初,他去郑大一附院花5万多元治病,按照扶贫政策所花费用基本报销完,王晓华看到身体好转的徐国营打心眼里高兴,想办法介绍他学习切石板的技术,有了技术的他真是幸福满满,旺季切板,淡季看石场。有了钱,生活质量飞速提升,徐国营于2018年底光荣脱贫,如今徐国营在石材区担任切板师傅,两个儿子现也在南阳找到稳定工作,女儿于2019年考上大学,旺季一个月就能收入1万多元,全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春水3(3)

生活好起来的徐国营像变了人,主动担当起搬迁安置社区的政策宣讲人和矛盾调解员,在闲时给其他贫困户讲解该享受的政策、办事程序,传播社会正能量。“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共产党,哪有咱现在的好生活啊!咱不能光等、靠、要,咱要劳动致富,俺攒钱准备买房子,给儿子娶媳妇哩......”徐国营说着脸上乐开了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作为镇里的扶志模范,引导缺乏志气的贫困群众重塑信心,行动起来,彻底拔穷根。

春水4(3)

为使易地搬迁群众的生活甘蔗出土节节甜,泌阳县春水镇为81户搬迁贫困户配套了文化广场、扶贫工厂、小区服务站等硬件设施,举办戏曲下乡、“先进”评选、服务入户等文化活动,极大提升了搬迁群众的脱贫积极性和主动性,巩固了脱贫致富的质量成效,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居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