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深入县纪委监委视察执纪执法工作

2020-06-19 15: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世霞强调,县纪委监委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走在前,做表率,从严从实规范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充分发挥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通过开展执纪执法领域“提站位、严管理、保安全、转作风、促实效”集中排查整顿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讲政...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孙小辉)在执纪执法领域开展提站位、严管理、保安全、转作风、促实效”集中排查整顿活动,是上蔡县委、县政府近期就全面提升执法执纪工作水平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

NN_6`{B01XB1`5XE1I3%(]B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依法履职。6月18日下午,上蔡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就活动开展情况到县纪委监委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率队视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梁忠及部分班子成员陪同。

I]_M%K)TM[86{%C2IL5Y`[D

张世霞一行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制度执行、安全保障、“走读式”谈话、人员管理、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先后到执纪审查区指挥中心、医疗室等实地查看谈话场所建设是否符合要求、视频监控是否严格按照规定执行、谈话室的使用审批情况以及问题线索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视察组对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张世霞指出,开展执法执纪领域“提站位、严管理、保安全、转作风、促实效”集中排查整顿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排查整顿活动的必要性、严肃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集中排查整顿,力争把工作做得再细致、矛盾化解率再提高、安全事故零发生,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行业形象。

张世霞强调,县纪委监委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走在前,做表率,从严从实规范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充分发挥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通过开展执纪执法领域“提站位、严管理、保安全、转作风、促实效”集中排查整顿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讲政治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等各项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担当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重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张世霞要求,审查调查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工作理念,正视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提升理念思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好数量与质量、担当与违纪的关系,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更加安全高效运行;纪检监察干部要系统学习执纪审查调查相关文书及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资料,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熟练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

张世霞最后强调,县纪委监委要结合实际,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将执纪执法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既架起“高压线”,又构筑“防火墙”,立足岗位,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竭尽全力维护上蔡和谐稳定,为上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