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首批抗疫特别国债正式发售 主要通过线上申购

2020-06-20 10:1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二期)18日启动招标,规模共达1000亿元,占到抗疫特别国债发行总计划的十分之一,个人和企事业单位于昨天可以购买。债券面值100元,客户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正式开启市场化发行。记者昨天走访多家银行获悉,一期和二期抗疫特别国债均采取记账式国债发行方式,分别为5年期和7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票面利率为2.41%和2.71%。受疫情影响,银行网点并未出现往日排队抢购的火热场景。

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二期)18日启动招标,规模共达1000亿元,占到抗疫特别国债发行总计划的十分之一,个人和企事业单位于昨天可以购买。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工商银行阀东路支行,所有顾客需经过查验健康宝信息、测温、登记等流程才能进入网点。

“目前主要通过线上渠道购买,这两天有几位常买国债的老顾客咨询。”前台工作人员拿出一张“抗疫国债”的信息单介绍,认购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4时30分,仅售一天,在工行柜面、网银和手机银行均可购买。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债券起息日为6月19日,每年6月19日(节假日顺延)支付利息,到期后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债券面值100元,客户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

记者查询多家银行官网发现,目前银行5年期定存利率为2.75%,对个人客户而言,抗疫特别国债的利率并没有太大优势,但每年付息较为灵活;由于国债具有免税优势,对于对公客户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我买理财主要有两点考虑——安全和收益,可千万别‘踩雷’。”前来咨询的老客户侯阿姨说,国债投资最大的优点是安全性高,以国家信用担保,收益稳定,尤其适合“求稳”的中老年人。她说,考虑到抗疫特别国债的特殊积极意义,虽然利率稍低一些,她也会考虑在个人投资中配置一些国债。

工商银行阀东路支行工作人员同时提示有意购买抗疫特别国债的市民,抗疫特别国债与一般记账式国债相同,不可提前兑取,可在二级市场交易,交易价格根据市场情况波动,盈亏由投资者自负,“只要上市流通就会面临利率变动,浮盈浮亏都有可能。”

在工商银行长安支行和王府井支行,都有对公客户提前预约并进行了现场大额认购,咨询客户经理后通过手机银行认购的市民也不少。工作人员提示,疫情期间为了减少聚集,建议市民优先线上办理抗疫特别国债认购和上市交易业务。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