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驻马店交警严查!开车压黄线扣分罚款!20辆车被曝光

2020-06-21 17: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霍瑞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将常态化严查机动车违反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请机动车驾驶人引以为戒,从自己做起,抵制交通违法,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

驻马店网讯(记者杜若 通讯员张振宇)今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了解到,近期,该支队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为集中查处行动,仅6月19日当天,民警查处违法行为20起,支队决定对这20辆车进行曝光。

1

据了解,道路双黄实线,是施划在道路中间用来区分不同方向车道的交通标线,是严禁机动车跨越、越线超车或掉头转弯、越线行驶的禁止性标线,是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的一种交通信号。

12

但却总有少数机动车驾驶人违反交通安全法规,驾驶机动车肆意碾压双黄实线、越线行驶甚至违法掉头,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妨碍交通秩序,威胁道路交通安全,同时,机动车在快车道上随意调头违法行为,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格格不入。

13

据记者观察,市开源大道升级改造好后,路段道路开阔,车流量大,车速快,车辆在违法跨线转弯、掉头时极易影响通行,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2020年6月 9日19:23分,一辆豫S095N3的黑色轿车在开源大道违反双黄实线标线指示通行,导致两车相撞交通事故。

14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组织开展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为集中查处行动,其中支队摩托机动大队、东高派出所交巡防大队6月19日在市区开源大道查处违法行为20起,分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处罚。

被查处的碾压交通实线转弯掉头车辆号牌为:

豫QQ0330、豫QJ0444、豫QCG557、豫QT0708、豫QS2201、浙CH3E60、豫QXF923、豫QC9476、豫QTB739、豫QTB009、豫Q37409、豫Q7H899、豫QCK521、闽D5M997、豫Q83E82、豫QLR378、豫Q8U187、豫SDG006、豫QWQ669、豫Q8Z175。

交警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无小事。营造文明交通秩序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位市民都不能置身事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将常态化严查机动车违反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请机动车驾驶人引以为戒,从自己做起,抵制交通违法,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办法》

第二十五条全国实行统一的道路交通信号。交通信号包括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交通警察的指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道路交通标线分为:指示标线、警告标线、禁止标线。

第四十九条 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

第五十三条  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一百元罚款:(一)违反分道行驶规定的;(二)未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或者交通警察指挥行驶的。

 

责任编辑:霍瑞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