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罗宇威: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关键领域 切实把“六稳”“六保”转化为务实行动

2020-06-22 09: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国家资金投向是投资的“风向标”,是推进项目建设的“参照系”,我们要抢抓政策机遇,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新增中央投资、中央预算内投资争取等方面,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聚焦国家确定的重点领域、申报条件,进一步加大加快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切实将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基础设施...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关键领域 切实把“六稳”“六保”转化为务实行动

——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宇威

记者 滑清泉

编者按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广大党员干部是承担者、推动者、落实者。当前,全年时间基本过半,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铆足干劲儿、奋发有为,冲锋陷阵、攻坚拔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这场战斗,以工作效率的大提升保证全年目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争分夺秒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自今日起,本报开设《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善作善成决战决胜》系列访谈专栏,特邀市直有关局委和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及目标任务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服务企业等方面,谈思路举措、谈高效落实。同时,访谈文章将通过本报所属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向全社会推送,以期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提供参考借鉴,并收集反馈相关意见和建议,更好更快推动目标任务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622092537

当前,驻马店发展面临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任,面临中部地区崛起国家战略和中原城市群、大别山革命老区、淮河生态经济带三大国家规划叠加的千载难逢机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国家大局下谋划、在复杂形势里求变、在重点工作中作为,推动“六稳”“六保”落到实处,为疫情常态化下我市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市发改委结合部门职责,成立了工作专班,积极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下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我们将突出抓好“五个着力”,切实把市委、市政府部署转化为务实行动。

一、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今年,我市谋划了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无论数量还是总量均居全省前列。下一步,我们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战场,强力实施“71655”工程,认真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分包、周例会推进、月调度排名、季集中开工、半年观摩点评和单月28日项目推进会制度,力争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同时,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程序和工作流程,深入开展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对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提高前期手续办理效率,督促做好征地拆迁、市政配套、水电接入等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顺利投产。

二、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动力。2020年国家将发行2万亿元国债,全部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同时,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国家资金投向是投资的“风向标”,是推进项目建设的“参照系”,我们要抢抓政策机遇,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新增中央投资、中央预算内投资争取等方面,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聚焦国家确定的重点领域、申报条件,进一步加大加快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切实将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重大项目纳入项目库,力争我市全年争取国家资金比例位居全省前列。

三、着力推动“双链”稳定,打造产业发达之城。落实“链长制”要求,全面梳理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链条,特别是围绕龙头企业上游产业链原材料供应和下游产品销售,加强协调对接,帮助企业做好原材料输入和市场开拓,保障煤、电、油、气供应,积极牵针引线本地原材料替代企业,推动企业间抱团取暖、合作共赢、共克难关。

四、着力抓好能源安全,提供发展坚强保障。一方面,保障能源供应安全,调整我市能源结构,加快推进“青电入豫”特高压工程建设,建成豫南LNG应急储备中心,深入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能源供给质量;另一方面,保障能源生产安全,全面加强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切实做好油气管道行业、电力行业的安全监管,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确保能源安全。

五、着力保障基本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保障基本民生,我市在增加困难群众、退休人员财政补助标准基础上,从去年6月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已对399万人次发放资金1.1亿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价格日常监测,认真研判物价和收入水平,达到条件时及时启动价格联动机制。同时,会同有关部门适时向市场投放政府储备肉,抑制价格过高对群众生活水平的影响,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市发改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六稳”“六保”工作中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