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扶贫村里特产多 第一书记销售忙

2020-06-22 10: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这个在省扶贫成果展销会上忙碌的身影就是市委政法委派驻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第一书记王小华。王小华表示,在以后的驻村工作中将会进一步创新思路,尽心尽力当好扶贫产品的推销员,带动吴宋村百姓致富奔小康。

记者 田久

第一书记王小华为吴宋村绿麦面代言。(资料图片)

日前,记者来到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采访,只见笔直宽敞的水泥路穿村而过,路边的绿色植被生机盎然,田地里特色秋作物露出尖尖角,村文化广场人们悠闲漫步,一幅和谐幸福的农村画卷展现在眼前。

2019年10月23日,在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中心签约仪式上,有一个身影忙前忙后,奔走于会场的各个角落。他一边发放宣传册,一边向参会人员介绍:“我是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第一书记,这是我村合作社生产的特色产品——绿麦面。绿小麦中硒的含量高于普通小麦2倍以上;蛋白质含量17.1%,比普通小麦高51.3%;18种氨基酸总值15.2%,高于普通小麦90%;兼有药物功效,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是开发系列营养保健食品理想的原料。”

这个在省扶贫成果展销会上忙碌的身影就是市委政法委派驻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第一书记王小华。王小华是2017年11月驻村的,之前他在市委政法委工作,虽然曾经接触过农村工作,但是真正驻村后还是感到有些不适应。为了更快了解村里的情况,他每天找乡亲们聊天,工作方式接地气了,协调矛盾知道怎么下手了。现在,村里的老百姓宅基地纠纷、收割机进不了地、婆媳矛盾等都会来找王小华解决。对于村民们提出的各种要求,王小华想方设法一口气给村里办了好几件实事,解决了多年没有解决的矛盾。同时,他协调修建户户通项目,打通老百姓出行最后100米的道路。王小华逐步赢得了村民们的认可和尊重。

王小华针对村支柱产业和集体经济薄弱问题,积极指导村产业结构调整,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村级集体经济威昂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2000余亩,带动帮扶贫困户20多户,发展绿小麦、黑小麦、黑花生、黑芝麻、黑豆等特色农作物种植和深加工。

在扶持合作社发展的同时,王小华亲自担任合作社产品的销售员。不论什么场合,只要一有机会,他就向人们推销他的扶贫产品。功夫不负有心人。经他协调,合作社产品销往爱家超市和省扶贫协会超市。同时,他多次组织省双向精准扶贫协会会员到村里购买扶贫产品,通过消费扶贫达到帮扶效果。他带着产品参加省扶贫成果展销会,大力推介吴宋村特色农产品。目前,经过王小华的推销,绿麦面等产品累计销售50多万吨、金额100多万元。

如今,吴宋村威昂种植合作社生产的绿小麦系列产品迅速打开销路,产品质量和功效也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王小华表示,在以后的驻村工作中将会进一步创新思路,尽心尽力当好扶贫产品的推销员,带动吴宋村百姓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