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6-23 05: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突出党建引领 发挥组织优势

遂平县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 (通讯员 韩世涛)眼下,遂平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抓党建从脱贫攻坚入手,抓脱贫攻坚从党建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保障,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脱贫攻坚资源,凝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深入实施村级党组织书记建设“人才选储、素质提升、创业带富、暖心给力、旗帜引领”五项工程,选优配强了村党组织书记。着力整顿后进村。累计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36个,调整撤换不称职村党组织书记6人,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强化党支部带富能力。创新实施“党建+扶贫”工程,推行党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三路”建设,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支部+基地+困难户”等党建扶贫模式,建立产业型党组织18个,帮助群众脱贫增收,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突出政治引领,形成工作聚合力。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紧扣脱贫攻坚选人用人,凝聚工作合力,实现了全县201个行政村驻村帮扶、脱贫攻坚责任组、扶贫专干全覆盖,形成了全社会齐心协力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局面。

用好载体抓手,激发干部创造力。坚持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在乡村和街道社区深入开展“夺旗争星”活动。强化正向激励,实施乡村统考,激励农村基层党组织对照红旗村和明星村标准创先争优、担当作为,着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常态长效。创新实施“党员人才种子工程”,鼓励支持党员人才领办创办新兴经济体,带动发展贫困群众参与各类农村经济组织,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脱贫走基层”大走访活动,为贫困户提供就业信息、筛选致富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改进党员干部教育方式,探索建立农村党员干部实践教学基地,推进新时代党员干部“传习所”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和实战能力的“双提升”。

加大支持力度,强化工作保障力。该县先后表彰脱贫攻坚一线干部338人,对表现优秀的29名干部纳入科级后备干部管理,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66名。建立稳定的村级组织办公经费、服务群众经费增长和村干部工作报酬稳定增长机制。持续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改造提升工程,制定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标准,推进全县村级活动场所的规范建设和功能发挥“双提升”。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孵化”工程,在各村成立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振兴合作社,设立扶贫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对评审可行的产业发展项目,按每村30万元的标准,分期将资金注入各村振兴合作社,193个行政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均在10万元以上。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模式,采取入股、直投、合作等方式与龙头企业(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合作建设产业扶贫示范园;采取村集体经济+企业+贫困户等模式,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多、渠道变宽,使基层党组织在引领发展中增强凝聚力。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