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陈星到遂平县和驿城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23 09: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板桥镇马冲村和老河乡石古庄村,陈星深入扶贫车间、种植大棚和村“两委”,详细了解带贫产业、脱贫成效。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重点抓好道路、饮水、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陈星到遂平县和驿城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聚力主攻方向 聚焦产业发展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6月22日,市委书记陈星到驿城区板桥镇马冲村丰采鑫玩具厂生产车间里了解村民收入情况。 记者 弓华静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6月22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遂平县和驿城区脱贫任务较重的部分乡村,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聚力主攻方向,聚焦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确保群众稳定脱贫,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副市长刘晓文参加调研。

夏至刚过,细雨蒙蒙。当日下午,陈星首先来到遂平县花庄镇食用菌产业园和暖洋洋农牧公司,认真听取产业发展情况,仔细了解产品生产销量和带贫模式。陈星指出,要因地制宜创新机制模式,培育特色带贫主体,不断壮大乡村产业,切实帮助农村弱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增收,确保稳脱贫、不返贫。要聚焦农村饮水用水安全,着力解决农业灌溉、群众用水等问题,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来到文城乡前李村、东营村,陈星走进花菇产业园、便民服务站,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并走进脱贫户马桂荣家中,仔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得知马桂荣一家通过党委、政府扶持和社会各界帮助及自身努力,日子一天天好起来,陈星十分欣慰。他勉励马桂荣,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驿城区沙河店镇和崔村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陈星认真询问安置人数、就业收入等情况,并走进搬迁群众家中,认真了解工作生活状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要求和规范标准,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断拓宽就业增收渠道,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在板桥镇马冲村和老河乡石古庄村,陈星深入扶贫车间、种植大棚和村“两委”,详细了解带贫产业、脱贫成效。他强调,要突出产业支撑,集聚闲散劳动力,使边缘户、监测户尽快就业,实现稳定增收。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重点抓好道路、饮水、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