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柔肩担重任 丹心映党旗 ——记正阳县真阳街道黉学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玉美

2020-06-24 10: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人物名片

陈玉美,女,54岁,中共党员,现任正阳县真阳街道黉学社区党支部书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正阳县真阳街道黉学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玉美逆风而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社区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3

在接到县委、街道党工委部署的疫情防控命令后,陈玉美第一时间召开黉学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举全社区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社区大、居民多的实际,她迅速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14个,成立小区临时党支部3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0个,建立“十户联保”片区120个,设立四级网格长28名、楼栋长43名,坚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

2

陈玉美在社区已经工作了30年,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接受过肾脏移植手术,每天都要定时服用药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陈玉美率先垂范、不言苦累。社区干部说:“只要陈玉美在这,大家心里就踏实,就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1

白天,陈玉美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手持小喇叭深入社区,及时宣传、全面排查;夜晚,陈玉美到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会,汇总白天的排查情况,仔细查看卡点登记台账。陈玉美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不能离开,党交给我们的阵地,我们必须守住。”

7

2月11日夜晚10时,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陈玉美手机急促响起,辖区独居老人阮某突发心脏病。陈玉美第一时间拨打120,10分钟后,医院的急救车到达了阮某小区门口。该小区通道狭窄,救护车进不去,陈玉美就与随行的社区党员干部把阮某固定在担架上,扛在肩头,及时送到了医院。经过医生们的及时抢救,阮某成功脱离了危险。

2月25日一大早,陈玉美就接到辖区居民赵某的电话,赵某家中的老人去世,需要办理丧事。放下电话,陈玉美立即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情况。陈玉美要求赵某从简办理丧事,赵某表示理解。陈玉美考虑到赵某家中人手不够,就让社区工作人员协助赵某办理丧事。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陈玉美带领黉学社区党支部通过护送服务、赠送大礼包等暖心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的同时,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帮助317人外出复工。

8

为保障外出复工人员健康,陈玉美还为他们送上“服务六件套”,即一瓶消毒液、一张承诺书、一纸健康证明、一包中药饮品、一包口罩、一支体温计,为他们外出务工保驾护航,为复工复产筑造安全屏障。

4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玉美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把群众当成亲人,把奉献当作使命,初心如磐、舍己为民,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