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石寨铺镇:村民有了小“洁癖”

2020-06-24 16: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镇筹资10余万元,建立了"洁家、净村、美镇″爱国卫生运动奖补激励基金,扎实开展“平原林网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百日绿化攻坚活动”及“晒庭院、净家园、美村庄,干干净净迎小康”等系列专项活动,整合人力、资金、资源形成了一批特色的“小花园”“小菜园”“小游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一条条笔直的道路村村相连、一个个温馨的农家小院井然有序、一排排整齐的绿树生机盎然,推窗见绿、抬头赏景、举步闻香……如今,在石寨铺镇,你会发现,这些已成为不少农家院落的标配。 

图片70

“我这个人闲不下来,总是想把院落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看着心里也舒服。”走进“最美庭院”柳庄村村民蒋楠的家,绚丽花架点亮农家,曲径通幽彰显匠心,绿植盆景赋予乡韵。庭院漂亮清爽,房前屋后一眼望去,看不到任何垃圾和杂物。蒋楠说,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影响下,一家人渐渐有了小“洁癖”,即便只是树上掉下一片叶子,都要第一时间清扫,保持家园的干净整洁。

图片71

图片72

图片73

图片74

在石寨铺镇,人居环境整治给村民带来的不仅是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还有村民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的积极变化,“小”洁癖带来“大”改善,形成了“全民争上游”的良好氛围。

图片75

图片76

在石寨铺镇,不仅农家院落干净漂亮,道路沿线也处处皆风景。石寨铺镇党委政府打造的园艺花卉特色扶贫产业——百亩芝樱花海,成了驻马店著名的网红打卡处。“出门就能看到粉艳的芝樱花,就像住在花海里一样。”石寨铺镇万庄村村民说,以前还要专门跑到景区去看花,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成片的花海,大家对此纷纷点赞。

近年来,石寨铺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切实整治提升村居面貌。全镇筹资10余万元,建立了"洁家、净村、美镇″爱国卫生运动奖补激励基金,扎实开展“平原林网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百日绿化攻坚活动”及“晒庭院、净家园、美村庄,干干净净迎小康”等系列专项活动,整合人力、资金、资源形成了一批特色的“小花园”“小菜园”“小游园″"农家乐″,系统打造出了一批“一村一景”具有浓郁乡土文化底蕴的景致村庄。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