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税务局: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税务力量

2020-06-30 11: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上蔡县税务局局长赵延军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越是到最后,越不能懈怠,上蔡县税务机关一定会落实好优惠政策,助力产业发展,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能。

驻马店网讯(记者张学伟通讯员宋永亮)上蔡县是我省贫困人口最多、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县区之一。近年来,上蔡县税务局按照上蔡县委、县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减税降费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借助产业扶贫及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地区产业不断升级,焕发出勃勃生机。

AE95DD4CA4E241416EC2DA3090896072

减税政策给企业和贫困户谋“红利”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是第一次办企业,好多税收政策不了解,你们直接上门来讲解政策,给我们带来优惠福利,真是太贴心了。这下,我们资金周转就更充足了,更加有信心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了!”上蔡县悦利皮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宁高兴地说。

B69E32EF4F1E952DE7B1504310002179

上蔡县悦利皮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皮具箱包制品为主的民营企业,也是上蔡县黄埠镇南王楼村的扶贫产业,企业员工6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人,按每户每年7800元的扣除标准,仅此一项,就可实现减税14万余元。如今,该企业年产值500万元,每年上交村集体经济15万元,有效带动55户贫困户家庭受益,国家减税的政策红利,给企业和贫困群众带来了“双赢”。

D03EC6993A7E1FD2CA82BC8C648261AE

网上办、预约办增强企业获得感

为了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上蔡县税务局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减税降费宣传,重点对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宣传指导减免政策、电子办税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的了解和应用,让广大纳税人充分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

8AD692193C98202F1F7D28B206D9E57F

该局利用网络平台拓宽宣传培训渠道,开展网络培训3期,累计听课超500人次;通过短信、微信推送宣传优惠政策6000余次;参与电视、电台宣传采访2次;对优惠政策进行梳理,编印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手册10000多份,并印制宣传雨具、毛巾、茶杯若干。努力扩大宣传效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到位,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累计宣传培训惠及5000余人,得到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提倡纳税人“网上办”“票邮寄”,安排业务骨干线上解答纳税人疑问,辅导纳税人线上办理业务;对于必须到大厅办理的业务,实行预约办税,开通了扶贫产业办税绿色通道,随到随办、一次办结。通过“互联网+”实现了农民合作社等经济主体与税务部门的顺畅对接,进一步便利了农民合作社、“扶贫车间”等涉农经济主体办理涉税事务。累计接受预约办税1100余次,邮寄发票400余份。

“一对一”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选派38名业务骨干开展“一对一”税收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流程的跟踪服务,快速解决企业涉税问题,深度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建立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台账、发放注明每户企业减免金额的“税费政策明白卡”等措施,不断提升优惠政策落实的普惠度、精准度,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近期,驻马店市税务局副局长李贺在以首席税务服务官的身份,深入国药控股上蔡有限公司宣策问需时,特别对涉农优惠政策着重进行了讲解介绍,保障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企业享受到位。

“我们到县城比较远,平时都很难知道有什么最新的税收政策,这下好了,税务局的帮扶同志主动上门讲解,还手把手教我用手机申报、手机缴费,真是太好了!”崇礼乡坡朱村村民朱先生说。上蔡县税务局的帮扶工作队带着“税费优惠大礼包”来到各帮扶村,进农户、上田头、访群众,把惠农助农政策送到广大农民家门口,让农民朋友足不出户,知税不愁。

结对帮,下一线帮扶村幸福满满

自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上蔡县税务局始终坚持把精准扶贫与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相统一,汇聚全系统力量助力脱贫攻坚。选派思想素质过硬、能力水平强、工作有激情的同志,下沉到脱贫攻坚一线,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长。先后派驻村第一书记8人,工作队员16人,帮扶队员140人,分包15个自然村的400多户帮扶对象,全力帮助帮扶村脱贫摘帽。以“送税法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帮助充实帮扶村学校的硬件配备,捐赠计算机和大批文具、书籍等,持续向困难学生累计捐助现金10万元。为困难群众修缮房屋12间,赠送饺子、棉衣、棉被若干,为贫困户送温暖。投入20余万元用于坑塘整治,建设围栏,树立安全警示牌,减少安全隐患,投入20万元为村委改建厕所、水电、硬化院落,提升村容村貌……这一系列结对帮扶活动,为村里的党建、扶贫、教育、村容村貌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持,为帮扶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上蔡县税务局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县结对帮扶先进单位。

同时,上蔡县税务局领导带头定期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推动帮扶村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提升。据统计,该局累计投入资金60余万元,下乡帮扶1.5万多人次,人均下乡工作日超过70天,协助脱贫近1000人。

上蔡县税务局局长赵延军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越是到最后,越不能懈怠,上蔡县税务机关一定会落实好优惠政策,助力产业发展,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能。同时,持续提升税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促进贫困地区企业发展,稳定就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