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举办"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演讲比赛

2020-07-01 21: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学校团委于2020年6月30晚开展“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演讲比赛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吴雪阳 杨柳茵)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在青少年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劳动最伟大的观念,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自觉参与劳动实践。学校团委于2020年6月30晚开展“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演讲比赛。各团支部推送的41位选手参与了此次演讲比赛,共评出10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

1

19-9班赵文菲《劳动光荣 劳动美》

2

18-20班安忆和《劳动者》

3

19-18班李昱璇《辛勤劳动 创造生活》

参赛选手们结合个人参加劳动的收获、感悟和读书体会,讴歌了劳动之光荣,劳动者之美,表达了对劳动的热爱,充分阐释了对“劳动是人们幸福的源泉”的深刻理解。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获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4

18-5班张金戈《敬劳动 爱劳动》

5

18-13班吴邦权、杨尚远、夏秋艳《劳动者》

最后,团委副书记吴雪阳作了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的精彩之处,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学习演讲和诵读的技巧,勤加练习,在决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她强调,劳动是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源泉,幸福的人生需要靠辛勤劳动来创造,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面临着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每一位青少年勇于承担责任,乐于劳动奉献。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劳动、接受劳动教育,以勤奋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人生价值。

6

团委副书记吴雪阳现场讲话

此次演讲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交流劳动感受、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丰富了校园生活,让学生对劳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弘扬劳动精神,既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又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此次活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的同时,加深了全校师生对劳动意义的理解,进一步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