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一位69岁老党员的“初心使命”

2020-07-02 0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缓解后,在女儿的强烈要求下,朱广荣先后到漯河、郑州等医院检查,结果都是大肠癌。“几十年来,朱广荣提的意见、建议有几箩筐。”朱广荣不忘初心,处处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甘愿吃亏,在群众中享有很高威望。

乡领导给朱广荣送来了“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

文/图全媒体记者景中原通讯员郝鹏飞

6月29日,上蔡县小岳寺乡朱寨村69岁老党员朱广荣的家里突然热闹起来——乡领导不仅为他送来了“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还给他送来了慰问品,感谢他数十年来对乡村工作的支持。

作为入党47年的老党员,朱广荣与本村常海林、常捞、朱排山、朱广前4名老党员在疫情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冲在防控一线。夜晚,5个人值守到凌晨,冷得受不了,就来回走走。朱广荣说:“我们守的是朱寨村几千口人的性命,大意不得。”

农历正月十二,朱广荣开始便血,但他仍每天咬着牙坚持值班。女儿发现后劝他去医院就诊,但他说,疫情没结束,自己不能“临阵脱逃”。

疫情缓解后,在女儿的强烈要求下,朱广荣先后到漯河、郑州等医院检查,结果都是大肠癌。得知诊断结果,朱广荣私下里哭了两回。他怕给儿女增加负担,怕不能再为大家出力。

“前段时间听说村里要建养殖场,我主动做了几家农户的工作。”朱广荣说,虽然身体不好,但自己还能为村里办点儿事。

朱广荣1970年入伍。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处处吃苦在前,入了党还当上了班长。

退役后,朱广荣成了爱管闲事的“编外干部”。谁家有红白事,他跑前忙后;谁家闹了矛盾,他都会去调和,让双方重归于好。平日里,群众有意见或建议,他记在心里,并及时地与村干部沟通。

“几十年来,朱广荣提的意见、建议有几箩筐。”乡干部李晗告诉记者,朱广荣敢说,不怕得罪人,但都是出于公心,深受大家爱戴。

几十年来,朱广荣养成每天早起的习惯,洗漱完就到村里转一转。坑边的小树刮歪了,他扶直了再用棍棒支起来;下雨了,他主动疏通积水,防止浸泡房屋路面……

村里修“户户通”,朱广荣率先捐款,有群众不愿出资,他出钱补上。脱贫攻坚任务重,他主动担任网格员,三天两头往贫困户家里跑……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朱广荣不忘初心,处处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甘愿吃亏,在群众中享有很高威望。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