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工行党委书记陈四清为全行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0-07-02 11: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工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好政治和业务、思想和行动、机关和基层、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四个关系”,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1

7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通过“现场+视频”方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党课活动。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为全行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行各级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发挥领导作用,引导机关党组织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能力、把讲政治落在实处。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谷澍主持。

2

陈四清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点,是金融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政治和业务是紧密联系、高度统一的,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对于国有银行来说,讲政治是一切业务工作的前提,抓业务是讲政治的落脚点。工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好政治和业务、思想和行动、机关和基层、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四个关系”,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陈四清要求,工行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功能,发挥领导作用。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方向,坚定“两个维护”的意识和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讲政治体现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立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谋划推动经营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行一贯到底。要突出“稳”的基调,坚持“严”的标准,强化“实”的导向,开拓“新”的思路,把讲政治体现在履行管党治行责任上。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下,要做到防疫稳、经营稳、队伍稳、预期稳,同时,发挥好金融主力军作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统筹推进“三大攻坚战”和金融工作“三大任务”落地,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落实好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用好“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扎实推进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提高战略性区域竞争力等重大战略落地,全力推动工行高质量发展。适应疫情态势、经营形势和竞争格局的新变化,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要建强基层组织,打造过硬队伍,培育优良作风,把讲政治体现在凝聚发展合力上。

陈四清强调,机关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政治机关要求,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及时校准偏差,把听党指挥、对党负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当前,重点是按照党中央“两个统筹”的要求部署,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和直达性,加大对制造业、一般服务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准确把握定点扶贫和金融扶贫的重点难点,为决战脱贫攻坚发挥应有作用。要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改进作风,带头从严治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展现出“第一方阵”的政治担当。

陈四清要求,全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把讲政治落在实处。要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市场和同业学。要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在关键任务面前找准行动方向,在复杂局势面前抓住主要矛盾。要锤炼政治担当,加强政治历练,注重实践锻炼,增强斗争本领。要强化政治自律,敬畏规则,敬畏权力,敬畏风险,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健全“全球、全员、全程、全面、全新、全额”的风险管理体系,落实“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原则,压实主体责任,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做到“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  

庆祝活动上,工行湖北分行党委书记、四川达州分行党委书记分别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讲授了微党课,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脱贫攻坚战中担当作为的实践与感悟。(工宣)

3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