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民兵党员建党节里喜过政治生日

2020-07-02 16: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参观完宋冲村村史馆后,优秀民兵党员转场到区新时代民兵党建实践中心,面对庄严神圣的党旗背景墙,人武部党委书记、政委李光辉带领民兵党员集体列队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普遍接受了一次深邃的党性思想洗礼。

驻马店网讯(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刘韬 黄卫民)红色村史馆里寻觅革命足迹,党建实践中心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会上畅谈武装工作职责使命。7月1日上午,在驿城区人武部的精心组织下,来自基层村组、社区的36名武装委员及优秀民兵党员代表,携手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

21

驿城区是河南省军区新时代基层民兵党建试点先行单位,区人武部以民兵党员“四带一为”活动为载体,不断探索提升党建带武工作新思路,先后培育出了蚁蜂镇宋冲村、橡林街道武装部、水屯镇孟庄村和西园街道前王社区等多个民兵基层党建先进典型,形成了“区有党建实践中心、乡有党建指导站、村有党建实践基地”的民兵党建网络体系。其中,区人武部党委探索创新的设立基层村组兼职武装委(组)员的做法在省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23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备战打仗。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拓展深化基层民兵党建成果,区人武部组织30多名优秀民兵党员、兼职武装委(组)员,来到蚁蜂镇宋冲村参观革命村史馆,寻觅革命先烈红色战斗足迹,接受党史军史再教育。不同革命时期的重大革命战役,一幅幅反映重大事件的画面图片,玻璃展柜摆放的有关革命文物,一个个惊心动魄的英雄故事,感染着每位民兵党员。

24

参观完宋冲村村史馆后,优秀民兵党员转场到区新时代民兵党建实践中心,面对庄严神圣的党旗背景墙,人武部党委书记、政委李光辉带领民兵党员集体列队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普遍接受了一次深邃的党性思想洗礼。刚刚履职社区武装委员的橡林街道办事处民兵党员秦舶航动情地说:“身为一名新时代的民兵党员,我们要不断汲取党性教育的营养剂,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练兵备战,牢记使命兴武强军”。

22

25

党性教育忆初心,交流畅谈话使命。建党99周年民兵党员座谈会上,前不久刚刚接受省军区考核验收的关王庙乡杨桥村武装委员、民兵连长丁国停,结合村里普通民兵作用发挥和如何激发民兵工作热情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非公有制商业企业驻马店喜盈门商贸公司民兵党员王旭,介绍了公司发挥退役军人民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军地双赢的做法。活动结束后,30多名基层民兵党员和武装委员纷纷表示,此次系列党建活动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发扬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践行民兵党员的宗旨使命,推进“四带一为”活动落地落实。

26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