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身患癌症不改初心 疫情防控坚守一线——记驻马店高新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大余庄社区居委会委员、治保主任胡得才

2020-07-03 09: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就是驻马店高新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大余庄社区居委会委员、治保主任胡得才。2020年2月19日下午,在卡点防控的胡得才突然脸色苍白,病魔再一次向他肆虐,坚持不住的胡得才不得不离开了防控一线,到市中心医院进行新一轮的化疗。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人物名片

胡得才,男,1967年2月3日出生,中共党员,1983年进入村委工作,1995年7月入党,现任驻马店高新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大余庄社区居委会委员、治保主任。曾被评为“2000年度确山县优秀共青团员”“驿城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荣誉称号。 

1

工作中的胡得才(左)

有一种执着,叫生命不息;有一种信念,叫不改初心;有一种决心,叫誓斩疫魔。太多华丽词汇都难以形容一个身患癌症却仍坚守抗疫一线的他,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驻马店高新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大余庄社区居委会委员、治保主任胡得才。

在大余庄社区工作了30多年,胡得才已和群众打成了一片,社区5000多名居民,不少人都能说出他的手机号。

“只要一个电话,他总能第一时间赶到。”日前,见记者来采访,社区居民情不自禁地说,“他为我们办的好事,一天一夜也说不完。”

寒冬与偷羊贼相遇,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他不顾个人安危,奋勇与盗贼进行搏斗,身负重伤,十多天才脱离生命安全,苏醒后第一件事仍心系群众财产安全;包村贫困户13户26人,对待每户均因户施策、精准帮扶,解决他们的生活、上学、住房等问题。

2019年7月,被腹痛折磨多日的胡得才在家人劝说下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看病,检查结果显示他患了结肠癌,在医生劝说下他做了手术。

“胡得才化疗回到家,体重只有50多公斤,整个人都脱了相。我们劝他在家好好休养。”大余庄社区主任唐群山说。

但胡得才闲不住,手术后立即投入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社区内方圆500余亩荒草丛生的沉降区突发火灾,他不顾自己术后刚愈合的伤口,冲锋在火点第一线,为灭火赢得了宝贵时间,但因为过度颠簸,伤口开裂,汗水和血水染红了衬衫。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25日接到防控疫情的任务后,大余庄社区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考虑胡得才正在化疗,社区没有给他安排任务。胡得才得知后,马上找到社区领导说:“疫情这么重、任务这么紧,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我也是一名党员,让我上吧!”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

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后,胡得才不但要求负责一个防控卡点,还要求负责宣传和其他后勤服务工作。“他从不把自己当病人,疫情防控期间他的身体明显消瘦,脸色蜡黄。”唐群山告诉记者,“同事们劝他多休息,他却仍然坚守。”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胡得才每天拖着病体,在监控卡点和群众中忙碌着。2020年2月19日下午,在卡点防控的胡得才突然脸色苍白,病魔再一次向他肆虐,坚持不住的胡得才不得不离开了防控一线,到市中心医院进行新一轮的化疗。

参加工作33年来,胡得才一直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用生命和行动诠释着一个基层干部质朴为民的高尚情怀,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爱戴和忠诚。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