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河南遂平:生效判决不履行 强制执行排妨害

2020-07-03 15: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被执行人王某也多次向执行法官表示愿意拆除私自搭建的非法建筑物,但就是迟迟不见其付诸行动履行拆除义务,并私下对申请人进行挑衅,声称“我就是不拆除,看你能把我怎么样”。被执行人王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不再侵占邻居余某的宅基地,双方握手言和,该案执结完毕。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蔚 王珏)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对一起邻里建房纠纷案件强制排除妨害,及时化解了邻里矛盾,避免了有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同时向在场乡亲们进行普法教育,引导群众知法、守法,获得一致称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申请人余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是宅基地接壤的邻居,因王某侵占余某宅基地搭建非法建筑物迟迟未按法院判决进行拆除,余某向遂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经过查阅卷宗,了解到双方矛盾的根源和症结所在,多次前往执行现场,耐心地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能从情、理、法的角度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被执行人王某也多次向执行法官表示愿意拆除私自搭建的非法建筑物,但就是迟迟不见其付诸行动履行拆除义务,并私下对申请人进行挑衅,声称“我就是不拆除,看你能把我怎么样”。

面对被执行人耍无赖的情形,执行法官决定前往涉案场地进行现场强制执行,并协调当地村委会协助配合执行。执行法官带领执行员到达现场后,现场说法,严厉地告知被执行人如若再不拆除违法建筑,将对其实施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最终,被执行人王某迫于法律威慑,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自己动手拆除了违建建筑。被执行人王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不再侵占邻居余某的宅基地,双方握手言和,该案执结完毕。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