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和兴镇火龙庙村:注重选树脱贫致富标兵激发内生动力

2020-07-06 15: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目前尚中华在位于驿城区关王庙乡汪庄村的惠康建筑材料公司从事磨面砂浆原料加工生产,该岗位劳动强度大、干活脏,但收入可观,一个月可收入10000余元。“充分就业和发展产业是脱贫致富的根本途径,只要我们抓好这项工作,实现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们就有足够的信心。”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二强) 前几年,和兴镇火龙庙村属于贫困村,通过几年来的脱贫攻坚,2018年底,该村从贫困村出列,累计脱贫91户301人,止目前未脱贫户1户3人。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大部分贫困户一方面享受了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从中受益匪浅,但最根本的是贫困家庭通过外出务工、发展种养殖特色产业增加了收入,实现了脱贫致富,家庭生活得以很大改善。但也有个别贫困户存在自我发展动力不足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整体效果。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该村实现全面脱贫指日可待,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并使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逐步致富是工作的重要方向。该村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充分就业,积极引导脱贫户充分运用国家的相关政策,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经济作物,以此两种主要渠道增加收入。该村注重发现并培养树立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在村民中着力宣传他们劳动致富的做法事迹,大力营造劳动脱贫致富光荣的浓厚氛围,有力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尚中华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尚中华,1968年5月出生,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实现脱贫,其家庭脱贫得益于其勤劳付出。尚中华身材不算壮实,但身体健康,肯吃苦善经营,通过多种途径增收。目前尚中华在位于驿城区关王庙乡汪庄村的惠康建筑材料公司从事磨面砂浆原料加工生产,该岗位劳动强度大、干活脏,但收入可观,一个月可收入10000余元。他家里今年还养殖5只山羊,种植了5亩花生,根据县里出台的奖补政策,村两委也积极为他申报。无论酷暑还是雨天,尚中华几乎每天往返于务工地和家里。虽然身受苦和累,但每想到自己对家庭的责任,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切他都能承受并无怨无悔。尚中华吃苦耐劳的精神感染着周围的村民,也为村民们树立了标杆。

20

据统计,目前该村约有160位贫困劳动力在务工,今年秋季贫困户种植花生等经济作物202.7亩,5家贫困户分别养羊5只以上。这些都为全面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充分就业和发展产业是脱贫致富的根本途径,只要我们抓好这项工作,实现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们就有足够的信心。”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王威如是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