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精神文明

聂湾村: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2020-07-07 13: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彭军书记介绍说,在未进行人居环境整治之前,很多村民为了避免把自家房前弄脏乱,都在房子前的小院子边放上砖块,禁止过往车辆在家门前停放或者倒车。聂湾村的村民也因为村里的干净整洁,而焕发出了新的精气神。

微信图片_20200707131059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李鹏飞)仲夏的早晨,太阳缓缓升起,照耀在驿城区蚁蜂镇聂湾村的田园、丘岭之上,照在家家户户整洁的柴禾、规整的篱笆菜园子里,整个村子显得无比温馨。村里群众吃过早饭,或忙忙碌碌,或休息闲聊,脸上的笑意,就跟田野里庄稼苗的青葱绿意一样,热情四溢。

微信图片_20200707131109

如今,不论走到哪个自然村,房前屋后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特别是一道道编织考究的竹篱笆,更是为村子增色不少。干净的庭院、整齐的篱笆、鲜艳的花朵、翠绿的田园、耀眼的硬化路,聂湾村处处是风景,美丽如画卷。

尽管开展清洁家园环境综合整治仅几个月时间,但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环保意识都有了明显提升。如今的聂湾村,已经形成了家家不落后、个个要争先的良好局面。

走在村中可以看到,几乎每家每户房前都有一个小花台,里面除了栽花种草外,还竖立了一块宣传环境保护的牌子。每间隔几栋房屋,便可以看到粉刷在房屋侧面的巨型宣传画。图画虽然简单,但是生动地宣传了美丽乡村等内容,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如果有人乱丢垃圾,不管他是谁,我都要批评。”村支部书记彭军是个直爽人。他说,聂湾村自从去年底开始进行环境整治,一直都保持干净整洁,村民现在已经养成了爱清洁的好习惯,村庄清洁了,生活更舒适。

彭军书记介绍说,在未进行人居环境整治之前,很多村民为了避免把自家房前弄脏乱,都在房子前的小院子边放上砖块,禁止过往车辆在家门前停放或者倒车。眼下,村民们都说如今全村人居环境都得到改善,所以自己不但把院子放开,还布置了长凳,供唠嗑的村民休息。

“我们村子从没有这么干净过,现在住在这里非常安逸!”该村一位遛弯的老人一只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拿着扫把扫地,与笔者拉起了家常。老人家感叹,村里变干净也就这近一年的事情。以前,大多数人家房前屋后都有垃圾,特别是猪圈牛栏旁,垃圾更是多得难以下脚。

如今,聂湾村已经成为全区有名的清洁村。它的清洁,是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大力推动绿化、美化、净化工作的结果。也正因为这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聂湾村成了“网红村”。从去年以来,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其他乡镇各级机构组织人员前往考察学习。更重要的是,爱干净、爱卫生的意识已经深入该村老少村民心中。聂湾村的村民也因为村里的干净整洁,而焕发出了新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