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锤炼党性践初心 争做先锋担使命

2020-07-07 16: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庆祝建党99周年,7月1日至3日,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联合开展庆“七一”“牢记初心使命 争做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朝)为庆祝建党99周年,7月1日至3日,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联合开展庆“七一”“牢记初心使命 争做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深刻地理解了愚公移山从寓言故事升华为民族精神是文化、历史和现实发展的必然结果,愚公移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当今和平时代,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学习愚公敢于正视困难、勇于担当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的崇高品质以及开拓创新、苦干实干的实践精神。

10

11

学员们聆听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教授题为《愚公移山——从神话故事到民族精神》的专题讲座。走进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愚公移山群雕、体验搬石移山、观看《觉悟》视频、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通过系列紧张有序的学习、观摩,深刻体会到愚公当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移山的艰辛,感悟愚公移山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团结一致、争取胜利的精神内涵。

1

4444444444

结合愚公移山精神,围绕“我的入党初心”,全体学员齐聚教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党员代表从工作实际出发,谈初心、说体会、讲感悟,大家通过座谈进行思想碰撞、探寻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2

簇拥在党旗下,全体学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革命先辈走过的道路——朱德出太行小道,感受着始终不渝、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在朱德总司令雕像前,大家认真聆听朱总司令出太行的惊心动魄的感人故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回响在山间。在朱德出太行展览馆,通过观看陈列的图片、实物、文字资料、听现场讲解,详细了解朱德出太行的历史背景,切实体会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追求和理想信念。穿上八路军军装,走过朱德总司令当年出太行时走过的崎岖小道,党员们无不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心为民、不忘初心,追求真理、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

3

在太行山深处的大峪镇王庄村,全体党员参观了王庄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聆听河南省交投集团驻王庄村第一书记任云飞讲解他们的脱贫故事,以“党员联户帮携手奔小康”为主线,党员联户同植幸福树,共同带领村庄脱贫。参观了济源大美大峪实业有限公司和花溪汽车客栈等村内大型企业,参观了王庄村书屋,再次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坚守与担当。

5

按照课程安排,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太行丰碑 愚公渠》、《新愚公移山记》,全体党员与90岁高龄老人丁怀谦和“铁姑娘”卫玉荣“面对面”,听他们讲述当年参与规划设计、抡锤打钎、凿洞挖渠的事迹,听河南省优秀党员、水洪池村党支部书记苗田才的感人故事时,无不为当年他们战天斗地、攻艰克难、不怕牺牲、不计私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和震撼!

4

全体同志集体游览了当代愚公移山精神的真实写照:黄河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浪底水利工程是中国治黄史上的丰碑,是世界水利工程史上最具有挑战性的杰作之一。小浪底精神激励着全体共产党员对愚公移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重塑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7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大家对愚公移山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努力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8

9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