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

2020-07-08 09: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每天早上,她都要早早起床做好营养丰富的早餐,送完我上学她还要急急忙忙赶去上班,由于爸爸在外地工作,中午买菜做饭也是妈妈的任务,一日三餐,家庭琐事都是妈妈负责,她起的最早,睡的最晚,十分辛苦,想到这里,我不由得热泪盈眶,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

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四(5)班  陈巍晗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流传至今……

在现在物质条件丰裕的环境里,每一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几乎所有的要求家长们都尽力满足,生活中父母给予我们最好的条件,校园里老师给予我们最好的教育,但是如今,仍有许多不懂得感恩的孩子。

像这样的事情在我们的身边不断发生,我知道一些同学沉迷手机和游戏,家长再三劝说,他们非但不听,还打骂母亲。甚至有一些孩子小小年纪却追求高档名牌,丝毫不考虑家里的经济情况。最让我震惊的是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的新闻,一位不孝顺的儿子要把70岁的老母亲活埋!当时我怀疑这是假的,但是看到屏幕上老奶奶瘦弱的身体和悲伤的表情,我才相信这是真的,可是我不明白,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不孝的罪恶之人,你是你的母亲怀胎十月,冒着生命危险产下,又含辛茹苦把你养大的,可是你却要在老母亲还在世的时候要活埋她。最让人痛苦的是当路人救下这位老母亲时,她担心的却是自己的儿子会坐牢!看到这里,我压抑不住心中的怒火,这样的人应该坐一百年的牢,做最苦最累的活。

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每天早上,她都要早早起床做好营养丰富的早餐,送完我上学她还要急急忙忙赶去上班,由于爸爸在外地工作,中午买菜做饭也是妈妈的任务,一日三餐,家庭琐事都是妈妈负责,她起的最早,睡的最晚,十分辛苦,想到这里,我不由得热泪盈眶,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

百善孝为先。王永彬老师说过,感恩是做人最基本的素质。这些感悟让我懂得了无论对谁,都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

(小记者证号:200001)

(指导老师:罗文娇)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