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直击高考第一天——安全 平稳 科学

2020-07-08 09: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市按照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的要求,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培训。市招生办负责人说,“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和‘诚信高考’,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书记陈星,副市长冯玉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到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查看考场布置情况。记者 弓华静 摄

有序入场。记者 王伟 摄

健康保障。 记者 王伟 摄

安全保障。记者 李旻 摄

加油少年。通讯员 王向阳 摄

翘首期盼。记者 王伟 摄

电力保障。 记者 邓桦 摄

考务指挥。记者 王伟 摄

铁骑护航。记者 王伟 摄

爱心助考。 记者 邓桦 摄

网上巡查。记者 王伟 摄

驻马店高中考点现场。记者 李旻 摄

7月7日,推迟了1个月的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我市67219名考生轻装上阵步入考场,参加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 

今年,我市报名参加高考67219人,比去年增加11332人。全市共设51个考点、2291个考场,比去年增加了367个考场,全市高考考生和工作人员近9万人。 

疫情防控下如何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高考时考生发热、咳嗽了怎么办?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特殊形势,我市教育部门会同全市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做好高考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严密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第一件事就是测量体温。我市按照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的要求,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培训。各考点均按要求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备。 

考试期间,按照要求,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37.3度以下方可进入考点。同时,考点将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待检人员进行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使用。全市各考点均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指导下,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桌椅等进行清洁消毒,并明确张贴完成标识。 

严格标准,确保考试安全。为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保密,我市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原则,各县区教育局局长是保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招生部门主要领导是保密工作的直接责任人、主考是考点保密工作的直接责任人,确保试题试卷安全。 

为确保考试安全,从5月份开始,我市教育部门积极与宣传、无线电管理、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沟通,陆续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在加强考场管理方面,我市积极采取多种监测手段,防止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采取多证核对、人机比对等措施严防替考。同时,遴选考务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考务规定,及时发现和处置考场舞弊行为。 

“公平安全是高考的底线。”市招生办负责人说,“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和‘诚信高考’,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伟)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