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2020-07-09 09: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2016年,西园街道办事处积极争取市区资金1500万元,对解放路二巷及辖区背街小巷进行整治,先后对解放路二巷、翡翠街进行了雨污分流,道路路面、道牙及人行道墙体立面升级改造。社区通过精品街巷、书香社区建设,提升群众小区(楼院)大家庭、社区大家园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央广网7月8日驻马店消息(记者 柴华 任磊萍)漫步在驻马店市驿城区解放大道二巷,道路平坦整洁,两侧墙壁上绘制的中国传统文化内容,《韩信守诺》、《孔子重信》、《墨子守诚》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远处歌声、诵读声不绝于耳。居民李艳说,在这里生活了20年,见证了这里发生的变化。

解放大道二巷位于城区中心,属于驻马店市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文明路社区。2016年以前,解放路二巷是一个马路市场。道路坑洼不平,污水横流,两旁墙体破损严重,流动商贩长期占据占道经营,周围居民苦不堪言。李艳说,那时候的社区环境是 “低头看路,坑洼不平、污水横流;抬头看天,电线就跟“鸟巢”似的,哪家跳闸了,修电师傅也得捋半天。路堵,心也堵。” 2016年,西园街道办事处积极争取市区资金1500万元,对解放路二巷及辖区背街小巷进行整治,先后对解放路二巷、翡翠街进行了雨污分流,道路路面、道牙及人行道墙体立面升级改造。同时,办事处自行投资对背街小巷垃圾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如今面貌焕然一新,街道明亮了、小区整洁了、服务设施更加完善了……处处都在发生的变化。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群众的家园所依。文明路社区有17个小区,2762户,8220口人。社区通过精品街巷、书香社区建设,提升群众小区(楼院)大家庭、社区大家园的认同感与归属感。68岁的居民曹先生告诉记者,参与社区的活动已经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他还动员孙子和自己一起参加活动,让孙子感受一下文化氛围,他说,“住在这样的社区,我们的幸福指数很高。”

 

记者了解到,为了把社区打造成精细、精致、精美社区,社区还设置有图书馆、阅览室、文体活动室、书画室等,专门为辖区居民提供学习、休闲、锻炼、娱乐的场所,社区逐渐成为居民的第二个家,也吸引了众多文艺工作者。

 

记者来到文明路社区院内,看到房屋的装修风格古色古香,正对着大门口的墙上写着 “书香社区”几个大字,非常醒目。环视四周,墙壁上的各项文化活动宣传版面,让人沉浸在浓厚的文化氛围里,如天中作家走进社区、未成年人练习书法、居民参加小型读书会……

驻马店市作家协会主席刘康健说,作家有责任把文化的富足提供给百姓。作家协会把办公室直接搬到了社区,定期组织协会的作家、诗人、散文家、小说家,到社区采风体验生活,感受到新时代的脉动。这样创作出的作品,才能体现城镇的变化,体现百姓精神面貌的变化和文化素质的提高。把这些精神食粮献给社区,使社区充满文明、文化的力量,只有精神的富足才是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小康生活。

由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市群众艺术馆共同组织成立驻马店天中放歌合唱团也落户在社区,目前已经发展了100多名成员,合唱团成员赵爱玲告诉记者, 自己从小就喜欢唱歌,但一直没有机会进行专业的学习。虽然自己已经50多岁了,但是每天还要来合唱团练习唱歌,她要把小时候的梦想当成以后的人生追求。

 

“亲爱的人啊,携手向前,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歌声缓缓响起,阳光洒在这群大爷大妈幸福的脸上。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