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户籍民警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高考学子圆梦

2020-07-09 18: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高考期间,为了更好的服务考生,她们主动推出了高考期间预约服务、延迟服务、一站式办理等举措,户籍警每天提前上班,中午专人值班,下午延迟下班,最大限度的为高考学子做好服务保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郭玉杰) 2020年度的高考安保工作已拉上帷幕。在这场一年一度的高考安保工作中,南海分局全体民警不辞辛苦、全力以赴,全心全意助力莘莘学子圆梦,圆满完成了各项高考安保工作。其中南海分局的两名户籍女民警更是用她们的爱心和耐心,智慧和汗水,创新举措、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她们分别就是马大庆、李秋芳。

90

作为户籍民警,她们共同担负着南海办事处行政区划四个居委会和水屯镇19个村委、188个自然村,共计近9万余人的户籍管理工作。在高考期间,为了更好的服务考生,她们主动推出了高考期间预约服务、延迟服务、一站式办理等举措,户籍警每天提前上班,中午专人值班,下午延迟下班,最大限度的为高考学子做好服务保障。

7月6日,高考的前一天下午,分局户籍室来了一位气喘吁吁的老人,该老人孙子高考身份证不慎丢失,孙子的户口是驻马店市水屯镇的,可人却在开封市兰考县,晚上七、八点才能赶到。得知情况后,民警告知大爷:“大爷,您不用着急,我们会一直等着您孙子的,肯定不会让他耽误考试的” ,大爷听后连连表示感谢。夜幕降临,晚上八点多,大爷和孩子的父母带着孩子风尘仆仆的赶来,当看到户籍室大门敞开时,孩子的父母真是难以置信,一把握着户籍民警马大庆、李秋芳的手,嘴里道不尽的感谢。户籍民警通过“绿色通道”迅速为这名高考学生办理了身份证,制发了临时身份证又开具了一些个人证明。当学生拿到证件时,激动地对民警说:“谢谢阿姨,因为有你们在,我才能顺利参加高考,是你们给了我人生的新起点,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 !

正是因为她们的努力和付出,让考生和家长免去了考前的焦急和担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自6月份以来,南海分局户籍民警共为高考学生办理证件300余人次,受到了辖区群众和考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