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攻坚克难 闭环落实 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

2020-07-11 07: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直面问题,高效服务,把督进度与督问题有机结合,主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破解一切阻碍工作推进的障碍,在服务中推进工作、在服务中破解难题,为全市“四改一拆”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确保完成840.

攻坚克难 闭环落实

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

记者 周由

今年,全市住建系统肩负着全面推进中心城区“四改一拆”、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全流程再造改革、新建3000个停车位、无条件完成农村危房清零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攻坚性任务,每一项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市住建局如何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市政府交给的各项目标任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发展目标,市住建局将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破楼兰决不收兵的韧劲和拼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拼争一流的精神和气魄,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决完成自身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

111111111111

直面问题、合力攻坚,以超常规的机制强力推进“四改一拆”。摆上位置,把“四改一拆”作为住建系统的头号工程,举全系统之力强力推进;凝聚合力,发挥“四改一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作用,统筹市、区、办事处、居委会四级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强化调度,继续实行月观摩、周例会、日督导的工作机制,传导压力、催生动力;直面问题,高效服务,把督进度与督问题有机结合,主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破解一切阻碍工作推进的障碍,在服务中推进工作、在服务中破解难题,为全市“四改一拆”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确保完成840.48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

盯死“四天办四证”“拿地即开工”的终极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尽快完成含非审批事项在内的全流程梳理再造。按照减流程、减环节、减时间和提高审批效率、提高企业满意度的要求,以极限力度压减审批环节和时间,确保全流程审批时长控制在90天以内。成立攻坚组,瞄准国内一流水平,启动研发国内首个全链条、全流程审批监管系统,实现审批事项办理无盲区、无死角,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和审批人员零接触。全面推动配套改革,抓紧出台17个配套改革文件,完成“四个平台”建设,务必于7月底精简版审批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回应关切、破解难题,超额完成新建3000个停车位建设任务。破解选址难。组织住建、自然资源规划、辖区政府的相关人员,从需求端入手,对中心城区全域进行多轮现场踏勘,一期初步选定18处,正按程序办理手续。破解融资难。主动与中字头、国字头企业对接,从项目选址到建设模式以及运营方式的确定,让企业全程参与决策,目前已与3家企业拟定合作意向。破解建设难。拿出一名班子成员专抓停车位建设,建立了与相关部门和各区的会商机制,每周组织一次会商研判,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确保年底超额完成3000个停车位建设任务。

完善机制、注重统筹,不折不扣完成市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在确保完成核心工作的同时,统筹全系统力量,注重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能动性,使各项工作都跑出“加速度”。特别是将涉及民生的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百城提质建设工程、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工作一体安排、周密部署、闭环落实,干出质量、干出速度、干出形象。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六稳”“六保”,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统筹提升城市建设发展水平,确保完成省、市重点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