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石寨铺大张庄村:帮的是责任 扶的是民心

2020-07-13 21: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余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精准扶贫、精心帮扶,不是一句口号,不仅仅是走访调研,不仅仅是节日送慰问金,更重要的是真正走入基层、走入百姓,关心百姓生活、关心人民疾苦,设身处地的为百姓思考,积极主动的为百姓谋事,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将“两学一做”常态化活动向实践延伸,向基层拓展,让共产党员的光辉在精准扶贫...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 涛 通讯员 王新革)“翟经理,我要买5斤猪肉。”“翟经理,我要买10斤猪肉。”大张庄村贫困户精准扶贫工作微信群十分热闹,这是端午节发福利的节奏吗?确实是的,不仅是给自己,更是给帮扶的百姓。

QQ图片20200713215301

大张庄村有这么一对老夫妻,命运多舛,令人同情,但勤劳朴实,令人敬重。邓天华年轻时常在本地带领一班人搞建筑,白手起家,眼见儿子成年,好日子终有盼头。然而天不遂人愿,厄运突降,儿子相继病重,为了挽救年轻的生命,可换来的却是人财两空的结局……

老年丧子的悲痛几乎击垮了两位老人,成为空巢老人以后,许多人建议二老直接去敬老院,老人拒绝了,他说:“要还完了债才能去,做人要讲良心。”老人家4000元起家,养猪还债,起早摸黑的辛苦,沉重的债务日渐减少。然而厄运再次来袭,命运又一次捉弄了两位善良的老人,2016年死了十几头猪,亏了2万多元,当时有不法商人想廉价收购病猪死猪,老人却摇头表示拒绝,并自己花钱请人把猪埋了。

老人家坚持用传统的方式饲养,不喂饲料,只喂玉米粉,别人养五个月出栏,他却养八个月,成本相对较高,但猪肉质量更好。于是出现了微信群中发生的这一幕,是驻村工作队长为贫困户销售优质的猪肉。

QQ图片20200713215305

精准扶贫、精心帮扶,不是一句口号,不仅仅是走访调研,不仅仅是节日送慰问金,更重要的是真正走入基层、走入百姓,关心百姓生活、关心人民疾苦,设身处地的为百姓思考,积极主动的为百姓谋事,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将“两学一做”常态化活动向实践延伸,向基层拓展,让共产党员的光辉在精准扶贫的一线绽放。

责任编辑:余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