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全力加速“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

2020-07-14 05: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满负荷 快节奏高效率

上蔡县全力加速“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

本报讯 (记者 陈司 通讯员 曹耀强 冯影)近日,在上蔡县举行的“招商引资突破年”双月签约仪式暨招商引资工作第四次推进会上,该县共签约20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81.15亿元。

此次签约的20个项目,让人眼前为之一亮的是一批高科技、自动化、高附加值、高成长性项目“闪亮登场”。这些项目涵盖循环经济、智能陪伴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研发生产、电气设备、智能物联网设备制造、食品安全检测仪器生产、体育用品及医疗设备生产等门类,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是计划总投资14亿元的上蔡县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项目、投资10.5亿元的AI智能陪伴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投资10亿元的年产10万吨康倍宝生活用纸加工项目。

招商引资是开放发展的第一抓手,是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也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基石。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类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的不利形势,上蔡县委、县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以“招商引资突破年”和“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为抓手,在全县上下擂响“大招商、招大商”和“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战鼓。

该县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过程。围绕“全年招引10亿元项目不少于10个、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0个,年度引进项目总投资额300亿元以上”的目标任务,大力弘扬“五皮”招商精神,落实“五心”行动,广泛动员全县上下、重点招商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满负荷、快节奏、高效率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该县紧紧围绕农副产品加工、制鞋服装服饰两大主导产业以及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等新兴战略产业,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和招商图谱,瞄准重点招商区域,大力开展定向招商,突出招大引强、招先引优,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该县进一步健全招商机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县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同志每月外出招商不少于一次;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三个重点区域招商工作组坚持驻地招商;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季度外出招商不少于一次,招商引资任务较重的县直单位,每月外出招商不少于一次。实行招商引资“单月推进、双月签约”工作机制,全面做好协调对接和服务保障,力争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该县积极开展网上招商,由“面对面”改为“屏对屏”,抓紧盯牢项目线索,积极沟通对接,力促意向项目早签约、早落地。

该县积极做好项目跟踪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践行“保姆式”服务和“店小二”精神。同时,逐项目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驻企联络员,从7月份起,每天由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2名县委常委牵头,相关的招商保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召开一次早餐会,及时听取情况汇报,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征地拆迁、要素保障、建设环境等问题,助力签约企业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