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突出重点 精准发力 统筹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访西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

2020-07-14 05: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畅通外贸运输通道,积极协调驻马店车务段、青岛国际物流港、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等知名船务公司发展铁海联运,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目前驻马店车务段已与西平县金凤牧业、万华畜牧、金牧人和汇丰水处理等企业成功对接。

突出重点  精准发力

统筹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访西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

记者 高君瑞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西平县将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记者日前对西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进行了专访。

111111111111

聚焦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牢固树立“项目至上”理念,用足用活政策,积极推进四类补短板项目、专项债券项目,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对已签约和计划开工项目,加快手续办理和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开工条件,推动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对在建项目,加大摸排力度,大干快干、加快推进,提高有效投资、有形进度;对计划竣工项目,倒排工期、加快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基建快完工、设备快到位、产能快释放,促进项目及早建成投产。上半年,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3.8%;97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5.3亿元,占年度目标的89.2%。

聚焦优化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坚持“企业至上”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针对重点企业一事一议,精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家“抱枕头”,甘当“店小二”。积极开展金企对接活动,用好10亿元企业债券、5.5亿元政府专项债券、3.2亿元产业发展基金等,支持企业发展。大力培育壮大主导产业,以“6·26中国服装直播日”活动为契机,创建直播带货基地,打造“网红城市”。

聚焦稳粮增收,扛牢粮安重任。仓廪实,天下安。面对风险挑战,粮食安全尤为重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持续提升粮食产能,加强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确保全年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稳定在20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稳定在96万吨,争创全省优质粮源基地示范县。抓住“西平小麦”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有利机遇,打造优质强筋小麦生产基地。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改造中低产田,发展节水灌溉,全年新建高标准农田4万亩。

聚焦稳链保链,推动对外贸易。用好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等合规外贸政策,降低港口、检验检疫等环节收费,为外贸企业减负助力,畅通进出口渠道,破解制约外贸企业复工达产的堵点难点,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外贸运输通道,积极协调驻马店车务段、青岛国际物流港、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等知名船务公司发展铁海联运,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目前驻马店车务段已与西平县金凤牧业、万华畜牧、金牧人和汇丰水处理等企业成功对接。支持引导县域企业与慧聪网、乐贸全球、豫满全球等知名电商平台开展合作,拓展跨境电商业务,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

聚焦民生改善,保障社会稳定。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完成347户991人脱贫任务。着力抓好就业和社会保障,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分类登记今年毕业的1500多名高校生就业情况,提供见习岗位,充分实现就业。继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工作,全面落实创业就业担保贷款全额贴息政策,助力创新创业,确保全县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8680人。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持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发放标准,提高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筑牢社会保障底线。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