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他们生活的世界》,也是我们的

2020-07-14 16: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幸福与不幸、和解与纠葛、怨恨与思念、伤痕与愈合、理想与现实、开始与结尾,这些截然相反的因素不得排解,最终齐集一身,矛盾地共存着,这才是人生。”郑志武讨厌大男子主义的父亲,也是从各种事情里逐步看懂母亲的心甘情愿。朱俊瑛和女朋友们聊人生烦恼,一边喝酒一边讲出小秘密。

藉年度大热韩剧《爱的迫降》的余温,演员玄彬的旧作《他们生活的世界》近日再度翻红,引发不少剧迷的网络热议。

《他生》是2008年韩国KBS推出的一档爱情剧,聚焦电视剧制作行业,以两名电视剧导演——率真好强的朱俊瑛和善良正直的郑志武为代表,讲述电视人喜怒哀乐的故事。

《他生》命运堪称奇妙。拍摄期因阵容强大成为关注焦点,开播后收视一直低迷,在业内赢得好评,舆论未泛起任何水花。但这部剧培养了数目庞大的忠粉,很多人称之为“韩剧最爱”,“时不时会翻出来重温”。而且每年都会有新粉加入,有人上来就惊呼“发现宝藏”,也有人感慨“当年看不懂,现在终于体会到它的好了”。

在知乎上有个提问:“《他们生活的世界》,这个韩剧为什么口碑好,收视率却没那么理想?”

很多人的回答是:太过真实。这是一部打破传统韩剧形象的电视剧,没有凄美狗血的剧情,没有贵公子贫家女的套路,也没有外星穿越的奇幻。它说的就是普通人的生活,工作、恋爱、吵架、和解,再加上大段的内心独白,像我们的日常一样平淡。

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部专业职场剧。剧组在艺术追求和收视率之间努力平衡,团队各方要反复磨合。导演吐槽新人演技一塌糊涂,编剧为选角的事情开吵,演员因为合约被屡屡刁难,部门领导也会拍桌大骂“写的什么屁话”! 但竞争对手可以惺惺相惜,针锋相对里藏着温暖,感受到现实的无力,体会到成就的喜悦。职场就是这么喜怒冷热交杂。观众看到了电视人光鲜表面的背后,也联想起自身职场种种。“有毛躁不安的人,有思虑周全的人;有20岁的新人,也有成熟稳健的中坚力量,更有将近退休从容老练的人。每个年龄段看都可以从不同角色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他生》当然是一部爱情剧。朱俊瑛出身优渥,性格耿直但有点任性冷漠,郑志武出身农家,是有追求讲义气受尊敬的年轻前辈。这对大学分手的恋人在工作后复合,享受爱情的美好甜蜜,也为鸡毛蒜皮的事吵架。分手来得突然但又合情合理:郑志武看到了女友的优秀,了解到家庭差异,自尊自卑再加上眼病冲击,善良的人也可以很残忍。最终的和好是预料之中:爱情、脆弱、理解和包容,各种因素揉合在一起,“我最终开始明白过来,原来人生并不简单。幸福与不幸、和解与纠葛、怨恨与思念、伤痕与愈合、理想与现实、开始与结尾,这些截然相反的因素不得排解,最终齐集一身,矛盾地共存着,这才是人生。”有评论说这些情景和感触都“太过人间真实了”。

它更是接地气的生活剧。除了工作和爱情,《他生》也记录着平凡人生活里的各种困惑和领悟。比如子女对父母的。朱俊瑛曾经更偏向父亲的价值观,但在生活的历练中慢慢理解母亲的空虚寂寞。郑志武讨厌大男子主义的父亲,也是从各种事情里逐步看懂母亲的心甘情愿。又比如人际交往的。朱俊瑛和女朋友们聊人生烦恼,一边喝酒一边讲出小秘密。她原是不屑用秘密来促进感情的,但一瞬间突然明白,“要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沟通就一定要坦诚,不能太恪守自己所谓的隐私,不能太多的防备。如果做不到就别苛求这个世界理解你。”还有面对不顺。“人生是个未知数,我们无法预料何时会被人折磨。不光是我,所有人都在受着折磨,但是都不要太委屈。这些事情其实都算不了什么。不过,这是年近六十的我妈的解释。对于年纪尚轻的我们,任何事情都算一件大事”。

“太喜欢这种真实化生活剧了,有时甚至让人分不清那是演戏还是他们真实的生活,要是放在现今的韩剧环境下,一定会有更大影响力吧。”有观众说。

真实细腻,是这部电视剧当年收视惨淡的原因,也是它至今仍被热爱的原因。《他们生活的世界》,也是我们的。(林蔚)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