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雨中,那些平凡的身影

2020-07-15 15: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她取出要投递的报纸时,就迅速把报纸揣进胸前的雨衣中,她说宁可自己淋湿也不让报纸淋湿。快递外卖小哥马不停蹄 雨一直在下,早上7时30分,位于市区文明大道的一小区门口,快递小哥柴俊喜一一给收件人打电话。

文/图全媒体记者 李贺建 高琳琳

持续的降雨一扫前几天的干燥闷热,使广大市民享受到一丝凉爽。但是由于降雨量较大、持续时间长,给城区道路及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

昨日,记者在市区发现,雨中的这些人一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着。 

清扫。

环卫工人清扫积水

14日凌晨5时许,环卫工人就身着雨衣、雨鞋,冒雨清扫积水。遇到堵塞的雨水井,他们直接清掏垃圾与淤泥,保障雨水及时排出。在积水较少的地方,环卫工人拿着扫把,清扫落叶、残枝,避免被雨水冲到雨水井口造成堵塞。

虽然一直在下雨,路面湿滑,但依然能看到环卫机扫车在作业。有市民不禁发出疑问:“下雨天环卫车还上路清扫,这是为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作业队的工作人员说:“这是‘借雨洗路’,可以有效清除马路两侧、人行道的淤泥,以及柏油路面缝隙中的尘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雨天作业不仅不是浪费,反而节省了人力和物力。” 

送报。

报纸投递员宁可自己淋湿也不让报纸淋湿

上午8时30分,记者在交通路遇到了正在投递报纸的王晓丽。她把当天投递的报纸用塑料袋包裹得严严实实。当她取出要投递的报纸时,就迅速把报纸揣进胸前的雨衣中,她说宁可自己淋湿也不让报纸淋湿。

在高温多雨的季节,报纸投递员仍然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的就是让读者早些看到报纸。因为投递员知道,只有拥有了读者的支持和关爱,报纸发行才能有更好的明天。只要能得到读者的认可和理解,那就是对自己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

望着风雨中穿梭忙碌的他们,致敬也许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规整。

雨中那抹志愿红

雨中,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有的规整乱停乱放的自行车、三轮车,有的替路边的商贩搬运物品,有的清理墙上的小广告。昨日上午,驿城区南海街道党员干部的志愿活动成了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志愿者们对小区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清理,打扫小区卫生,并规整路边车辆,针对门店出现的占道、出店经营、门前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制止和劝导;看到行动不便、擅闯红灯的行人,主动帮助或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志愿者们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职责,影响着社区居民,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雨水打湿了他们的衣服,迷蒙了他们的双眼,但他们没有退缩,以满腔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踊跃投身辖区的文明建设,营造优美的社区环境。 

送餐。

快递外卖小哥马不停蹄

雨一直在下,早上7时30分,位于市区文明大道的一小区门口,快递小哥柴俊喜一一给收件人打电话。疫情前,小区物业允许把快递放在门口,疫情发生后到现在,小区物业不允许快递放在门口,所以他得等到收件人拿走快递才能离开,有时一守就是几个小时。

外卖小哥马飞一早就接了几个单,他说:“刮风下雨天点外卖的人更多。昨天晚上我的一个同事送餐时,不小心摔倒了,胳膊和腿都破了皮。轻伤不下火线,今天我的同事照样接单送餐。” 

指挥。

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吸取了以往应对雨天的处置经验,积极采取措施,在积水严重的路口及车流量较大的红绿灯路口、路段增设警力加强疏导指挥。同时,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在重点时段及时疏导过往车辆,全力以赴确保道路秩序。

交警部门提醒,雨天过往车辆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