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我家的小菜园

2020-07-15 09: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妈妈告诉我:“这些菜都需要菜种,而这菜地里有一种菜,不需要菜种,就能长成菜,这种菜就叫荠菜,营养很高,而且非常好吃。”我疑惑地问爷爷:“爷爷,你为什么要撒夏枯草的种子呢?”爷爷回答说:“因为夏枯草的作用很多,它能清热解毒。”

驻马店实验小学北区三(9)班 范蓝心

我家有一个小菜园,虽然它很小,但是一年四季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

冬爷爷走了,春姑娘踏着春风,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大地铺上了绿毯,冬眠的菜园渐渐苏醒了。韭菜成群结队地探出头来;蒜苗不甘落后,也探出了头来;菠菜是长得最快的,已经长成“大小伙”了。妈妈告诉我:“这些菜都需要菜种,而这菜地里有一种菜,不需要菜种,就能长成菜,这种菜就叫荠菜,营养很高,而且非常好吃。”三月初,田埂上又撒了许多夏枯草的种子,那可是爷爷精心撒下来的。我疑惑地问爷爷:“爷爷,你为什么要撒夏枯草的种子呢?”爷爷回答说:“因为夏枯草的作用很多,它能清热解毒。”

在我们的期待和向往当中,夏姑娘不知不觉地来了。树上的鸟儿在婉转地歌唱,歌词的内容一定是:“你们家的菜长得可真旺盛。”说到这菜旺盛,那可少不了奶奶的功劳,奶奶茶余饭后就拿着小铲子给菜松松土,时不时地给菜浇水,菜长得十分茂盛。豆角拖着长长的裙子挂在竹竿上,显得十分优雅;辣椒在叶子下面你挤我碰,欢快地玩耍,显得十分开心。每次奶奶都和街坊邻居分享劳动的果实。

秋天迈着丰收的脚步来到了人间。辣椒换上了新衣服,在叶子下正比美呢!蒜瓣像一个个可爱的宝宝,乖乖地待在泥土里,奶奶给他们盖上土,施上肥,浇上水,希望它能快快长大,从泥土里探出头来,欣赏这个新奇的世界。

冬爷爷带着寒冷的风呼啸而来,它还送给了大地爷爷一份见面礼——雪花。在雪花的催促下,白菜不得不低下了头,胡萝卜反而把自己埋得更深了,爷爷奶奶生怕它们冻坏了身体,给它们找了个温暖的“居所”。

这片菜地景色美不胜收,为我们一家人带来了许多营养,它也让我懂得了劳动最光荣。

(小记者证号:200540)

(指导老师:倪莹)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