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王剑峰:用心“实干+巧干” 带头开展大走访

2020-07-15 16: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首先让群众知道“入户”干什么,是排查矛盾、化解纠纷,它决不是检查,这就要求入户走访民警能叫得开门,进得去门,见得到人,了解到事,着装要规范、警容要严整,让群众一看就知道是走访民警来了。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郭玉杰

王剑峰,男,今年已有45岁,从事社区工作已有25个年头,现任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社区大队大队长。

自2020年7月8日,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以来,王剑峰同志总结经验,悟出“三步工作法” :一是行言合一,以行促宣助走访。先在小区张贴《南海派出所大走访温馨提示》信函,然后再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在走访中除发放宣传彩页外,还要讲解本次“走、入、进、访”的意义,让群众认识到这次入户走访是真正送警务服务上门来了,消除抵触情绪。二是文明规范执法,理性平和真走访。首先让群众知道“入户”干什么,是排查矛盾、化解纠纷,它决不是检查,这就要求入户走访民警能叫得开门,进得去门,见得到人,了解到事,着装要规范、警容要严整,让群众一看就知道是走访民警来了。三是换位思考,因势利导巧走访 。“入户”走访最大的难题就是户内无人,遇到这种情况,要先通过观察该户门、窗、护栏、室外空调情况以确定是否长时间无人居住,走访时连带问询,谈话中如有可能要问到邻里或上下楼的情况,这样不仅方便日后走访,更能提前掌握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消除隐患。

90

图为王剑峰(左一)到居民家中入户走访

自7月8日以来,王剑峰同志已带领民辅警走访群众200余户,排查矛盾纠纷3起,化解3起,为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