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阮旭东:身先士卒勇担当 正风肃纪做表率

2020-07-16 16: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的春节,一场疫情汹涌而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危急时刻,阮旭东同志挺身而出,勇担重任,迅速率领南海派出所、水屯镇政府、区交通局、铁东卫生院、古城卫生院等十余个部门共计50余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并在驻马店市南高速疫情防控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担...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郭玉杰

今年44岁阮旭东,是一名具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从事公安工作也已有20余个年头,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分管社区管理工作。

警务实战教学,培育优秀人才。阮旭东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组织打造了一支优秀的警情处置警务实战教官团队,近两年来,先后培训了1500余名学员,并于2018年、2019年在全省实战练兵大比武参赛选手的常见警情处置科目均取得优异成绩;带领南海派出所民警于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市公安局直属派出所大比武中排名第一,培养了一大批警务实战优秀人才,为警务实战教学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火速奔赴一线,时刻冲锋在前。2020年的春节,一场疫情汹涌而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危急时刻,阮旭东同志挺身而出,勇担重任,迅速率领南海派出所、水屯镇政府、区交通局、铁东卫生院、古城卫生院等十余个部门共计50余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并在驻马店市南高速疫情防控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担任驻马店南高速卡点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地飘起来,牢牢把好驻马店南大门“入口关”。共检查车辆28329辆,人员59182人,劝返车辆161辆,劝返人员319人,协助医护防疫人员接送3名发热人员。2020年2月19日,阮旭东同志带领的驻马店市京港澳高速汝河大道站执勤点做为先进集体,被河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在全省通报表扬。

强化管理职能,夯实基础工作。阮旭东同志分管的社区大队是负责整个辖区社会治安管理、指导、协调的一个综合性很强的部门,是构筑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和纽带。2019年以来,社区大队在阮旭东同志的带领下精心组织开展了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共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2000余份,教育群众23000余人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89起,协助南海办事处和水屯镇政府相关部门走访、排查登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20人,使法治教育宣传深入到了学校、工厂、农村、社区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真正普及到了辖区每一个角落,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遵纪守法、自我防范意识;深入完善了“一标三实”和“一村(格)一警”建设工作,按照市公安局要求完善了治保会及巡逻队,选调了10名社区民警兼任村(居)委会副书记,17名社区辅警兼任村(居)委会副主任,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社会治理能力,最大限度的服务了群众、赢得了民心、汇集了民力,在全年的“一村(格)一警”建设工作推进当中,通过日常走访,摸排线索,逮捕起诉犯罪嫌疑人2人;打掉一犯罪窝点,抓获嫌疑人7人,行政拘留1人,教育训诫6人,收缴各类非法书刊、宣传品等500余本(册),抓捕逃犯1人;对辖区的企事业单位、沿街门店、工厂持续开展消防和治安安全检查,共检查场所、单位1329家次,下达责令整改742份,处罚6家。

阮旭东同志长期严抓组织建设和社区基础工作,带领社区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全面掌握了辖区治安基础信息,全面提升了队伍纪律作风和业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重要作用,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大局稳定,极大提升了辖区群众对于公安机关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以后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