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以保促稳 稳中求进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访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

2020-07-20 01: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严格执行“服务企业22条”,认真落实“两个零接触”“保姆式服务”“企业服务日”“企业宁静日”制度,主动回应企业需求,用心做好“店小二”、企业“服务员”,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纾困,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以保促稳 稳中求进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访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

记者 高君瑞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新蔡县将如何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日前对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进行了专访。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1

抢抓机遇扩投资。抢抓国家、省、市针对疫情影响出台的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新增中央投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带动作用吸引民间投资,着力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方面强弱项、补短板,坚决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同时,针对这些项目,实行县处级领导分包,挂牌督战、强力推进,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落实政策帮企业。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成立工业、服务业、城市建设三个专项工作组,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县12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累计复工人数14708人。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严格执行“服务企业22条”,认真落实“两个零接触”“保姆式服务”“企业服务日”“企业宁静日”制度,主动回应企业需求,用心做好“店小二”、企业“服务员”,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纾困,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招大引强借外力。抢抓疫情下产业转移步伐加快机遇,坚持招大引强,制定出台专项优惠政策,瞄准世界500强、产业链核心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围绕主导产业开展链式招商,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打造产业集群。坚持以产兴城、产城互动,21平方公里的产业新区日趋完善,产业集聚区承载力不断提升。上半年,新引进和对接成熟项目20个,总投资68亿元。其中,中艺户外、桂柳牧业、浙江锻压等4个项目已集中开工奠基。

多策并举促消费。认真落实《驻马店市促消费稳增长若干措施》,激活消费潜力、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消费模式,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支持餐饮、商场、旅游等服务业加快恢复发展,大力发展网络消费,进一步扩展农村消费市场,支持农村电商发展,更好助力农产品进城。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0.41亿元。

抓好农业稳基础。把“战疫情”与“抢农时”统筹起来,落实“菜篮子”“米袋子”工程,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千方百计抓好粮食生产。上半年,新建高标准农田9万亩,预计夏粮总产71.7万吨。同时,持续加大“三农”领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投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秋粮田间管理,有效应对洪涝灾害和病虫害,不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加强非洲猪瘟疫病防控,有序恢复生猪生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守牢底线惠民生。密切关注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稳就业摆在“六稳”“六保”工作突出位置,用好用足国家出台的“免、减、缓、返、补”等就业扶持政策,加大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工作力度,支持利用集市、夜市等多渠道灵活就业。坚持“四个不摘”,持续落实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政策,发放价格补贴1463万元。加强预算管理,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控非刚性支出,兜紧兜牢民生底线。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