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与宁夏西吉县签订结对帮扶合作协议

2020-07-21 17: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西吉县资源丰富,特色明显,是“中国马铃薯之乡”、“中国西芹之乡”,“中国果菜标准化建设十强县”,“西吉马铃薯”、“西吉西芹”荣获“中国驰名商标”,西吉马铃薯、西吉牛肉 、冷凉蔬菜、小秋杂粮等优质农产品为发展农村电商提供了优质的原材料资源。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胡瑞琪)7月21日,由宁夏自治区商务厅、教育厅、扶贫办主办,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西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消费扶贫暨助力西吉县脱贫攻坚农校产销对接活动在宁夏西吉县龙王坝村召开。正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县商务局和电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让与会人员对西部吉祥之地西吉县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00721170955

活动上,王东征作了精彩的致辞。正阳县是全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国家首批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县,全国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县、全国第一生猪调出大县。正阳县围绕加快传统农业、畜牧业向现代农业和畜牧业转型,着力打造优质、绿色、生态、环保、健康、安全的农林畜产品生产基地,形成了在全国农业颇具影响的“三张百强县名片”。170万亩的花生种植和50多万吨的年产量,多年位居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之首,是全国油料生产冠军县;每年向社会提供6.5亿斤的商品粮,粮食总产量100多万吨,多年保持全国粮食百强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地位;全县万头猪场达36个,生猪年存出栏量400万头,是全国肉类百强县。

微信图片_20200721170959

近年来,正阳县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积极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2020年3月被国务院确定为大督查表彰激励县。农村电商的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2018年,我县成功摘掉河南省重点扶贫开发县的帽子,扶贫工作在全省位居前列。

微信图片_20200721171002

西吉县资源丰富,特色明显,是“中国马铃薯之乡”、“中国西芹之乡”,“中国果菜标准化建设十强县”,“西吉马铃薯”、“西吉西芹”荣获“中国驰名商标”,西吉马铃薯、西吉牛肉 、冷凉蔬菜、小秋杂粮等优质农产品为发展农村电商提供了优质的原材料资源。2015年,西吉县被列入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初步建成县级农村电商孵化运营中心为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721171005

两县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正阳县是河南省省级贫困县,于2018年年底成功摘帽脱贫。西吉县是国务院确定的重点扶贫三西地区之一和六盘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正面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正阳县是大别山革命老区,1947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在正阳抢渡汝河,血战雷岗,留下了“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红色名言。西吉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毛泽东夜宿地单家集和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地将台堡红色教育基地。

相信正阳县和西吉县结成兄弟县区对口帮扶,实现资源互补,定能助推西吉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正阳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最后,正阳县商务局代表与宁夏西吉县商务和工信局代表双方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正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河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程全玉、驻马店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海成、自治区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黄吉华、西吉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基棠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