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坚持稳中奋进 推动经济运行全面加速——访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

2020-07-22 05: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坚持稳中奋进 推动经济运行全面加速

——访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

记者 高君瑞

如何应对挑战和困难,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实现“六稳”“六保”目标?记者日前对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进行了专访。

聚焦重点,打好扩大投资主动战,增强内生动力。围绕“补短板”向上争取一批,围绕“强弱项”对外引进一批,围绕“增优势”自身谋划一批,以项目带动投资,以投资拉动增长。对正在实施的97个重点项目、已经谋划的63个重点项目,争取一年的任务半年完成,超前完成投资计划;对申报和储备的39个中央预算内项目、162个新增中央投资项目、55个专项债项目,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坚决落实好、完成好;对重点对接的33个招商项目,发扬“六皮精神”,做到招商目标不变、联系不断、步伐不停,确保早日落地建设。

聚焦堵点,打好产业转型攻坚战,增强市场活力。盘点上级产业政策、自身产业优势、现有产业家底,找准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努力走出一条新型工业化路子。围绕提升产业能级,加速集聚现代建筑业,力争新建成投产12个项目;加速培育智能制造业,带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加速矿产资源整合和页岩砖行业整合,确保产值税收双增长。围绕拉长产业链条,大力实施“三链同构”,突破难点,打通堵点,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围绕强化载体功能,推动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第三季度基本完成“腾笼”,年底基本“再造”。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开展企业服务,为企业家鼓劲、为企业家站台,创造最佳创业氛围。

聚焦难点,打好激活消费翻身战,释放内需潜力。抓住疫情对服务业注入的“新势能”,顺势而为发展“宅经济”“线上经济”,探索服务业创新发展的途径。通过市场主体消费、工会福利消费、对口帮扶消费等途径,激活文化旅游、住宿餐饮、商贸物流等传统消费,催化线上销售、在线办公、智慧医疗等新兴消费,扩大内需,提高居民消费活跃度,力争第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恢复上年同期水平,促进经济持续正循环。

聚焦痛点,打好稳定收入保卫战,增强保障能力。坚持“开源”与“节流”两手抓,发挥优势培植财源,抓住机遇广泛争取,堵塞漏洞自身挖潜,拓宽渠道多管齐下,切实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力争全年财政收入增长在10%以上,土地收入25亿元左右,“三保”支出在26亿元以上。同时,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为企业减负,努力为发展赋能。

聚焦关键点,打好改善民生持久战,凝聚发展合力。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民生路”永远没有终点。我们将始终把民生作为头等大事,密切关注疫情对就业、就医、就学等基本民生的影响,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调度,做好市场主体的保护孵育,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的托牢兜底,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钱袋子”,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