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女子轻生跳水 民警出手相救

2020-07-22 11:24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女子因家庭矛盾,萌发轻生念头,就冒着大雨,深夜跳入河中,多亏出警民警和警察学院暑期实习生董怡君出手相助,才得以平安。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聂乾卿)一女子因家庭矛盾,萌发轻生念头,就冒着大雨,深夜跳入河中,多亏出警民警和警察学院暑期实习生董怡君出手相助,才得以平安。

7月17日夜晚21时30分许,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值班民警刘中领和河南警察学院暑期实习生董怡君等人,在出警返回派出所的路上,听到有人喊有人跳河了。听到喊声后,董怡君和刘中领立刻下车冲向河堤,到了小清河河堤就发现一名女子正跳水轻生,当时董怡君也没有多想就冲了过去。幸亏河道为了防汛提前一天进行了放水,轻生女子还未涉入深水区,当时雨中的河道淤泥也很深,岸的斜坡经过大雨的冲刷也是非常滑,稍不留神就有掉进河里的危险,河里的淤泥一旦陷进去就很难脱身。董怡君来不及多想,就顺势滑了下去拉住轻生女子,那名女子体态偏胖,再加上下雨路滑河里也有淤泥,想要控制住一个成年人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董怡君就拼命地拉住轻生女子的左臂不让她走到深水区,同时刘中领和辅警们也上前拉住了轻生女子。大家尝试着把落水女子强拉到岸上,但是轻生女子反应非常强烈,执意轻生不上来,加上岸坡也非常滑,根本不可能强拉上岸,这个方法行不通。

于是董怡君和刘中领就尝试着与这名女子进行沟通,通过沟通交流,得知这名女子是因为家庭不和,被丈夫打了一巴掌后,就又喝了酒,一时想不开就有了轻生的念头,同时了解到这名女子有一个五岁的儿子。董怡君就通过这名女子非常牵挂自己的孩子为切入口,与该女子进行沟通,使该女子逐渐平复了自己的情绪,于是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终于把这名女子拉上了岸。

上岸后大家对这名女子进行了说服教育,让这名女子认识到了自己的做法不对,从而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同时民警们也联系上了这名女子的丈夫。当丈夫赶到后,经过民警批评教育,也很快认识到了错误,并承诺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事后有人问董怡君,那么危险的事情你为啥要冲在前头啊?他没有什么高大上的话说,在危急时刻,哪会想那么多,是本能吧,这应该是他们在警院养成的习惯吧,都形成条件反射了。是的,当时的情况是非常紧急的,你多想一秒就失去一秒钟的救援机会。董怡君是警察的后备军,好样的,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