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扶贫先扶智:“党员夫妇”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2020-07-22 16: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做为贫困户的明白人,她抽空就骑着电动三轮托着丈夫宣传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并及时了解各户的实际困难和需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代替丈夫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承诺。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宋晓荷)金黄七月,泌阳县下碑寺乡罗庄村小岭头梨果飘香,脱贫户李妹荣推着坐在轮椅上的丈夫付爱民,看着压弯枝条的黄金梨说到:“我们赶上好时候了,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啊”。

下碑寺1(1)

付爱民,现年58岁,十年前因中风导致了偏瘫,二级残疾,常年依靠轮椅生活,家中四口人。儿子2014年大专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当时女儿正在读中专,全家的重担都落在李妹荣瘦弱的肩膀上,2017年经“四议两公开”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下碑寺乡党委政府组织、安排罗庄村责任组组长牵头,召集责任组成员及帮扶责任人,按照因户施策、精准施策政策,结合该户致贫原因、自身发展条件及贫困户本人意愿,围绕相关扶贫政策,为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措施,为其办理了低保、教育补助,残疾人补助,代缴了新年农合新农保,享受产业直投,企业带贫等优惠政策。

下碑寺2(2)

付爱民年轻时是村里干部,也是一名优秀的老共产党员,疾病的突如其来,让这位勤劳能干的硬汉一时难以接受,面对自己身体的现状多次流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责任组和板桥林场帮扶人多次走访,谈心,鼓励,使他重新拾起了生活的信心。妻子李妹荣跟随党员丈夫长期耳濡目染,政治觉悟提高,思想乐观积极向上,瘦弱的肩膀成了全家的大伞。罗庄村注重抓党建促脱贫,每月25号定期召开主题党日,付爱民虽然坐轮椅,不能说话,但其大脑清醒,妻子李妹荣用电动三轮车带着丈夫,雷打不动每月定期参加党的活动,学习党的方针和政策。在每次举办的技能培训上,他们都积极的聆听学习。

下碑寺3(1)

2108年经过劳动技培训转移就业,他们的儿子在郑州也顺利的找到了一份开锁的工作,同时兼做平安惠普经纪人,女儿中专毕业,也找到了一家医院上班。日子在这位身体瘦小但精神强大的女人的带动下,越过越好。就是这个时候,她主动向村委提出取消全家低保的申请,把国家的惠民政策留给更加需要的人。同时,做为贫困户的明白人,她抽空就骑着电动三轮托着丈夫宣传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并及时了解各户的实际困难和需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代替丈夫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承诺。由于不能外出,她自己发展梨树种植7亩,果子成熟时在S330段路边摆摊,逢集时带着丈夫去集镇上摆摊,年收入万余元,在2018年底顺利脱贫。她身上顽强不屈的精神也感染周围的人,其他贫困户也纷纷自力更生,发展养殖和种植。小岭头陈现法80多岁了,体力活干不动了,用产业分红的资金买了一头母牛让其闺女代养;李庄组崔小青由于在家要照顾两个上学的儿子,今年春天孵化了小鸡300余只;大岭头组宋本杰在乡政府的帮助下,发展了桃树种植7亩等。

李妹荣的致富发展之路开启了他们幸福的生活,正如她说:“老伴身体的残疾改变不了了,但生活还要继续下去,现在有党的惠民政策,趁着这个东风,我要带领全家致富”。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