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增援信阳防汛救灾分队 成功营救被困人员291人

2020-07-22 17: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期,信阳市多地出现城乡内涝,大量群众被困,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张巡苏增援信阳防汛救灾分队,连续多次赶赴信阳市固始县,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助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恶仗。

记者 杨姗姗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洪水袭来的危急时刻,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国家消防救援队伍的首要职责。近期,信阳市多地出现城乡内涝,大量群众被困,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张训苏副支队长带领增援信阳防汛救灾分队,连续多次赶赴信阳市固始县,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助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恶仗。

1

闻“汛”出击 20车120人向险而行

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省消防总队调度,迅速反应,快速集结,前往信阳市固始县开展火速救援。

初心在洪水中践行,本色在灾难中闪亮。参战指战员通过橡皮艇,水陆两栖车,正式拉开了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抗洪抢险工作任务……一个个向险而行的橙色身影,成为“逆行”中的一道道美丽风景。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水中泥石混杂,救援过程困难重重,但是消防指战们却越是危险越向前。在一砖瓦房前,由于周遭桐树较多,橡皮船无法进入,唯有用水陆两栖车到场救援。一位老人被洪水围困多时却不愿离家。现场指挥员通过研判,发现房屋泡水时间较长不宜久留,便让指战员抓紧时间背负老人登上水陆两栖车速度撤离。不出所料,离开不到2分钟,房屋的屋顶发生塌方……老人见罢,唏嘘不已的同时感谢连连。

3

救援期间,支队接到指令,得知二栋三层带院的楼房院内有两名80岁老人和一名60岁老人被洪水围困,当即出动一艘橡皮船展开救援。大家在现场看到,院内水层近2米,老人被困于二楼,且行动不便,无法下水。现场指挥员马光涛出于安全考虑,绕院子一圈后灵机一动,立刻导出院内一架木梯和五个空木桶,现场制作了一个爱心救护划艇,并与一名群众合力将老人救出。在橡皮船上,老人接到外地亲戚的电话,激动不已地说道:“我们已经被消防队救出来了,放心吧!”到岸后,老人的儿子一直握着马光涛的手不放,并连声表示“谢谢你们,非常感谢……”此次救援行动中,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还营救出1名妇女、和2名小孩,以一己之力将他们从七楼一个一个背到水陆两栖车上。

水灾无情,人心有爱。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在此次救援行动中,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嘱托,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用无畏和奉献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2

迎战洪水,成功营救291名被困群众

接总队命令,在固始县泉河铺镇有两人被困,急需救援。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立即派1车、1艇、1水陆两栖车7人到场救援。

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支队立即组织橡皮艇和水陆两栖车组成两个营救小组,其中指战员驾驶水陆两栖车进行前出侦查,另外一组救援人员驾驶橡皮艇跟进。经过侦查发现,两名老人被困于房子的二楼,一楼水位已经达到1米多深,由于两名老人已被困2日,身体极为虚弱,无法自行下至一楼登船,营救小组决定,打开一楼卷闸门,将橡皮艇推进室内,两名指战员穿戴救生衣涉水,将老人从二楼背至一楼,并合力抬进橡皮艇,经过半小时成功将2名老人营救。

据悉,截止目前,驻马店支队增援信阳防汛救灾分队已经成功营救被困人员291人。

时间就是生命,险情就是命令。奋战在信阳抗洪一线的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秉承敢担当、重作为、勇争先的优良传统,用过硬的专业素质,顽强的战斗作风,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完成防汛抢险等救灾任务,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