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大伯病了

2020-07-23 09: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文/马玉洁

  雨后,七月的郑州,医院里散发着湿漉漉的气息。

  从工地赶过来的盛浩,走进16楼病房。

  看着病床上瘦弱的大伯,盛浩的眼泪哗地流了出来,太多的话哽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大伯,我来看看您!”

  “浩来了。”

  “嗯。”

  盛浩的父亲死得早,当时盛浩只有两三岁,还有两个四五岁的姐姐。大伯为了他们姐弟几个,忍受着大伯母的埋怨,默默给予他们家很多帮助。盛浩不由得想起小时候大伯天天给他家送菜,还出钱供他们姐弟读书,带着他去买好吃的,对他的要求百依百顺,好像他才是大伯的亲儿子,而大伯的儿子却跟大伯一直不多话。

  但是,长大后的盛浩却因打大伯被民警教训,那件事让盛浩无法面对大伯。

  那年盛浩20岁,正是叛逆期,稍有不顺便暴跳如雷。一天,喝了酒的他又和母亲吵起来,管不住他的母亲叫来了大伯。大伯说他他不听,就打了他两巴掌。盛浩像疯了一样和大伯打了起来,大伯不理他走了。晚上,盛浩拿着砖头到大伯院里,要和大伯拼命。这可把大伯气坏了,看着失去理智的盛浩,大伯只好报警。大伯的敦厚善良是远近有名的,看到忘恩负义的盛浩要打人,民警气不打一处来,几个人上去把他收拾一顿,问大伯怎么办,大伯说教训一下,放了算了,孩子不懂事我也有责任。在民警的监督下,盛浩向大伯承认了错误。

  但这事让大伯伤透了心,盛浩和大伯从此成了路人。盛浩家的事情,大伯也不再管了,盛浩娶了媳妇,有了孩子,开始了四处打工的生涯。

  没有想到,身体强壮的大伯突然病倒了,夜里犯了病,被紧急送往县医院,医生建议送省城大医院,看来病得不轻。

  正在省城打工的盛浩一听说大伯病了,心一下子慌了,瘫坐在工地上。他想到大伯对他的好,童年时期大伯像父亲一样给予他的关爱,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盛浩为这些年来自己的薄情寡义而懊悔,一下班就立即赶到医院。

  “大伯,我来守夜吧!”

  “不用,这里有你大哥哩!”

  坐了一会,也不知道说什么的盛浩站起来走了。

  走到楼下小花园里,盛浩忍不住“呜呜”哭了起来,为大伯,为自己。雨又下了起来,淅淅沥沥的……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